上海FDA跨省查禁含酚酞违禁成份的保健食品

xiaoke| 2011-11-21 22:30:56
阅读()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它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据介绍,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上述 12家企业生产的24个品种系列声称减肥类食品中含有西布曲明、酚酞等违禁成份。

 

  为从源头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行为,上海市食药监部门与违法产品标示的生产商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核实确认,上述12家企业均未取得合法的保健食品生产资质。

 

  上海FDA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食药监部门已封存控制违法产品,并对经营违法产品的单位立案查处。有关人士表示,这种跨省协查机制将常态化运作,通过跨地区协同配合,对违法产品一查到底,从源头上对违法产品实施严厉打击。

 

  上海市食药监部门通知要求此间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不得购入、销售标示生产单位名称及地址与附表信息一致的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同时认真开展自查,发现标示上述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立即停止销售并报告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不得隐匿或擅自退货。

 

  目前,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加强市场巡查,一旦发现标示为附表所列上述违法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将立即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凡确认违法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附表:

 

  序号 标示的企业名称 标示的生产地址 在沪已被查见违法添加保健食品

 

  1 广州康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创业路189号 S&S瘦燃脂排油(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溶脂甲壳素(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2 广州康仕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五羊新城冠城大厦A座1004号 御品の堂芦荟排毒养颜胶囊(检出酚酞)

 

  3 广州丽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荷光路第二工业区2号H2629房 OB蛋白瘦身(检出西布曲明)

 

  苹果酸纤体瘦身胶囊(检出西布曲明)

 

  广州天河棠下河光路第二工业区

 

  4 广州丽之源保健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珠南路296号 思路雅牌靓丽胶囊系列(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仟佳丽牌减肥胶囊(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5 广州罗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36号 织の瘦(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6 广州美一康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白云区人和镇新南路工业区 沃营养纤体早餐饼干(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7 广州盈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天河区沙太公路71号A座) 中药减肥(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8 广州赢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未标示 OB蛋白素(检出西布曲明)

 

  9 广州金公主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黄埔高科技开发区B区107号 金公主 左旋肉碱(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10 潍坊信丰保健品有限公司 潍坊市潍坊城区和平路29号 多美妮佳苹果醋减肥咀嚼片(检出西布曲明、酚酞)、丹健减肥营养晶(检出西布曲明)、超级咖啡减肥营养晶(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益立健SO瘦身奶茶(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益立健SOSO瘦身咖啡(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11 青海青藏高原天然药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西宁市礼让街47号 俏妹牌减肥胶囊系列(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金公主 左旋肉碱(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汉方草本茶多酚瘦身胶囊(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W瘦减肥腩(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12 西宁华高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 西宁市南关街124号 瀚美堂左旋肉碱减肥胶囊系列(检出西布曲明)

 

  瘦7点(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蔬菜减肥浓缩胶囊(检出西布曲明、酚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