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非法行医专项整治

jswei69| 2011-11-18 23:23:59
阅读()

  18日,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梁明虎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上强调,“对查处的非法行医行为,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当日,山西119个县(市、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在太原召开。此次行动由山西省卫生厅联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监察厅等五部门共同完成。“我们和多个部门的联合,是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巨大震慑,在全国也属首创。”梁明虎介绍。

 

  据了解,此次行动从11月开始,将持续到明年12月底,打击对象包括无证行医行为,非法开展器官移植行为,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为,违法发布医疗广告行为,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将科室或房屋出租承包假借其名义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等。

 

  “前段时间,我们在查处医疗机构违法发布广告过程中发现,有些医疗机构以所谓的什么高新技术和合作工程、免费体检、免费筛查等活动,以卫生厅直属单位等名义,误导患者,这些单位都是下一步严打的对象。”山西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处处长冯立忠说。

 

 

  根据行动方案,2012年五部门将在一、二季度对非法行医进行逐村、逐巷检查,第三季度对一、二季度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及“黑诊所”、假医生进行严厉打击。梁明虎强调,要坚决杜绝查而不处、处而不力、以罚代刑等现象的发生。

 

  今年年初,山西省卫生厅开展以打击非法行医为主的“蓝盾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山西共查处取缔非法行医案件1870多件,罚款180余万元,移交案件110多件,追究刑事责任21人。

 

  据了解,山西省卫生厅将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五个部门各司其职,及时通报行动进展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