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团队获中国中医科学院杰出贡献奖

cuteyy| 2011-11-17 14:20:30
阅读()

 

  15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在京举行“2011年科技工作大会”。会上授予屠呦呦中国中医科学院杰出贡献奖,奖励屠呦呦青蒿素研究团队100万元。电在鲜花与掌声中,81岁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屠呦呦接过中国中医科学院授予她和她的研究团队的奖励。

 

  上个世纪60年代由于虐原虫对当时的药物产生抗性,使得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亿多疟疾患者面临无药可治的局面,死亡率急剧增高,成为世界性的医疗难题。1971年,屠呦呦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了青蒿素,一种用以治疗疟疾的新型药物,挽救了全球数百万人生命。2011年度拉斯克奖基金会将临床医学研究奖授予屠呦呦。为了表彰屠呦呦研究员及其青蒿素研究团队在青蒿素研究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中国中医科学院做出了奖励决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