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企业曝职工慢性铅中毒

jswei69| 2011-11-15 11:06:54
阅读()

  我国企业排放污染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现在一些企业让自己的员工也污染,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我国的待业人口太多,你不来,有人来,因此,很多公司都是看重了求职者的心理,让他们做一些可能会中毒的工作。

 

  最近几年,江西萍乡市芦溪县华辉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多数职工先后自行体检出不同程度慢性铅中毒,以及由此引发的各类病症。职工们反应说,华辉电源厂建厂8年来,除了在早年组织过一次职工体检外,再无定期血铅检查或者建立健康档案。面对日益加重的病情,患病的职工只能向工厂讨要医药费,可厂里从董事长到总经理,给出只有刚才这一句冷冰冰的回答:“你们明明知道这种工种会中毒,当初可是自愿求职。”。

 

  就算工人明知工种有害,自愿求职;那企业明知工种有害,又为什么不加以防护呢?请您搞清楚,工人进厂工作,签的是劳动合同,可不是卖命合同。没有人愿意为钱不要命,同样没有企业可以放弃责任与担当。面对患病的工人,您还能如此淡定地强词夺理,那我们只好认为,工人们是身体中毒太深,您是良心中毒不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