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陷“致癌门”导致超市下架强生产品

xiaoke| 2011-11-03 23:00:50
阅读()

  11月2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消保团体“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发布消息,销往中国及其他部分国家的强生婴儿洗发产品中仍含有两种潜在的致癌物质——二恶烷及可释出甲醛的成分Quaternium-15,呼吁消费者抵制。这一事件目前在国内继续发酵。记者及同事上午走访上海、海口部分超市时发现,部分超市已经下架相关的强生婴儿产品。

 

  大润发超市华东区已下架全部的强生洗浴产品;海口大润发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根据总店的要求,将暂时封存卖场中被涉及的两款强生婴儿洗发水,待接到厂家出具的相关合格报告再上架销售。大润发(RT-MART)是由台湾润泰集团于1997年创立的超市品牌,2008年,大润发在中国大陆开设有101家店,年实现销售额335.67亿元,在2008年中国连锁百强榜上排名第七,在外资连锁零售企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家乐福。

 

  记者在走访欧尚超市时,也发现有不少消费者在向商家投诉。超市方表示,欧尚超市是否下架强生产品,还未确定。

  新闻链接:

 

  全球最大健康护理用品生产商强生婴儿用品再陷“含毒门”,前日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发布报告说,在中国、美国、澳洲和印尼等地出售的强生婴儿洗头水(Johnson's Baby Shampoo)中检测出有害物质,包括二恶烷及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这家机构号召消费者抵制强生婴儿洗发水,直至这些产品不再含有害化学物质。

 

  医生:应标示化学物含量

 

  医院皮肤科医生告诉记者,虽然甲醛是由防腐剂季铵盐15释放而出,非人为添加,而且属微量,但儿童长期使用还是存在健康隐患,二恶烷和甲醛两种化学物质应尽可能不出现在婴儿产品中。在本地超市,记者看到售卖的强生婴儿洗发水外包装上,未有两种化学成分的标识,孙乐栋表示,基于潜在危害,产品包装应标示出化学物含量。甲醛的为已知人体致癌物质,世界卫生组织认定,接触甲醛可能与白血病病因相关联。另有报告显示,季铵盐-15和甲醛均为潜在过敏原,可引发皮疹等皮肤炎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