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与甘肃交界5.4级地震 发生时间为11月1日5时58分

cuteyy| 2011-11-01 13:38:47
阅读()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甘肃省陇南市文县交界(北纬32.6,东经105.3)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发生时间为11月1日5时58分。

 

    四川省内多地有明显震感。陇南市武都区居民彭波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自己从睡梦中被摇醒,听见屋里玻璃柜子摇晃得“咣当”作响,接着小区内数家灯光逐渐亮起。

  甘肃文县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称,“文县县城有明显震感,但目前还未收到有关人员伤亡的报告。”

 

  中新网成都11月1日电 记者1日上午8时35分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今晨川甘两省交界5.4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气象局立即组织专家研判,迅速提供震区未来三天天气信息: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三天(1-3日)震区维持阴雨天气,气温波动幅度不大。

 

  同时,四川省军区作训处与省地震局保持密切联系,将跟踪此次地震的震情、灾情。

 

  据初步了解,这次5.4级地震造成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等地不同程度有感,青川县孔溪乡青峰村杨家坪断电,老旧土坯房有掉土现象。目前震区暂无人员伤亡报告,通讯正常。

 

  新华网兰州11月1日电 11月1日晨,甘肃文县、四川青川交界处发生5.4级地震。记者从文县宣传部门了解到,目前县城交通、电力、通讯都正常,暂无人员伤亡。

 

  文县宣传部副部长张怀璧、司小平介绍,地震发生时,文县县城震感强烈,人们纷纷跑出房屋,但没有出现房屋倒塌的情况,交通、电力、通信都正常,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中庙乡是文县距离青川最近的乡镇,中庙乡乡长刘惠平通过手机告诉记者,当地震感强烈,一些旧房的瓦片有掉落。刘惠平说:“除一些偏远、不通电话的村落外,其他村落均报告没有灾情, 5·12 地震后建设的房屋抗震效果不错。”目前,中庙乡已派人前往一些偏远村落核实灾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