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新生命”:走近白衣天使西柏坡站活动启动

newvivi| 2011-10-17 23:24:07
阅读()

  2011年9月15日,“心系新生命”——走近白衣天使活动的主办单位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及协办单位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来到了河北省平山县革命老区西柏坡建立了天使之家基地,这是主、协办双方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内蒙古锡林格勒盟太仆寺旗、中国妇女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TOM网、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家和业咨询有限公司之后建立的第十一个天使之家。这给当地的医务工作者送去了关爱,带去了实惠。现场主、协办单位领导、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平山县卫生局领导、平山县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专家代表、医务系统代表、媒体代表纷纷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平山县卫生局副局长张凤川介绍到: “心系新生命”特别来到平山县建立“心系新生命”西柏坡“天使之家”基地并请专家给我们医务工作者带来“天使之家’的培训,关爱我县的广大女性医护工作者,让我们特别的感动。我们贫困地区的医务工作者在知识更新、业务技能方面和发达地区相比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们的医疗条件也有许多亟待改进的地方。相信今天在我县开展的“走近白衣天使活动”一定会对我县女性医务工作者充实内心、完善自我,提升综合素质带来切实的帮助。“天使之家”的建立一定会给我县的医务工作输送新鲜的血液,使我县的医务工作不断呈现崭新的面貌!

 

  活动现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白亚琴主任、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荣芹以及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蔡敏共同为西柏坡天使之家基地揭牌。

 

  “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主任白亚琴指出:走近白衣天使活动总体规划以五年为一个周期, 2011年开始启动的第一个5年规划,计划目标是覆盖全国30个重点城市,惠及 100万医务工作者。我们将覆盖到全国医疗系统贫困地区,工程将通过免费发放“白衣天使”宣传册、建立“天使之家”、开展“关爱课堂”等活动形式,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理解、尊敬、关心白衣天使,也希望通过专家课堂帮助更多的白衣天使调整心态、提升自我、增强职业归属感与自豪感,成为真正的幸福天使。

 

  协办单位代表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蔡敏表示:作为协办单位,很高兴为中国的广大白衣天使奉献爱心,带去关爱。今后,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社会公益活动。全力参与、支持“走近白衣天使”活动的开展、推广,为更多的白衣天使们付出,为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揭幕仪式现场,领导们为白衣天使代表赠送了科普宣传册及关爱礼包,以鼓励她们在自己的学术中有更高的追求,也期盼她们能在岗位上奉献自我,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了给“天使之家”带来切实的帮助,组委会也为平山县妇幼保健院捐赠了实用的医疗器械,卫生用品等。

 

  揭幕仪式结束后,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荣芹为现场的白衣天使讲授了一场《医患沟通的艺术和技巧》的精彩讲座,使现场的白衣天使受益匪浅。

 

  据介绍,2011年—2015年,“心系新生命——走近白衣天使”活动将通过理念推广、深化普及、总结表彰三个步骤全面推展。截止到2015年,将有100万女性医务工作者受益于此项工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