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奇仕提醒警惕宝宝秋季红眼病

newvivi| 2011-10-19 00:27:52
阅读()

  秋天渐近,又到了红眼病的高发期。这是因为秋季多阴雨,天气闷热潮湿,特别容易滋生细菌;其次,由于晴天比较少,很多家庭毛巾等无法彻底的暴晒消毒;另外,经过了漫长的夏季,季节交替的时候也是人免疫能力比较低的时候,更易受细菌侵袭。金奇仕特别提醒:宝宝也是红眼病的易发人群之一,家长更应加倍留心。

 

  当宝宝遭遇红眼病。

 

  红眼病的临床表现为潜伏期短,接触病毒后一般于12-24小时内即可发病,双眼先后或同时发病。当宝宝的结膜受到各种刺激后,将出现水肿、眼红,可累及单眼或双眼。宝宝的眼泪又多又黄,有时甚至将上下眼睑都粘住分不开,小眼睛红红的一直流眼泪,红肿又发痒的眼睛使得宝宝不断地想去抓它,同时有眼烧灼感。

 

  远离红眼病,预防是关键

 

  想要远离红眼病,预防是关键。下面就跟随金奇仕一起,了解一下预防红眼病的四大要点。

 

  一、注意用眼卫生:常洗手,尤其是从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回到家后,一定要先洗手。洗手时注意要用流动的水。

 

  二、切断传染源:如果周围有人患上红眼病,一定要注意隔离,不与病人共用毛巾等洗浴用品,病人用过的脸盆、毛巾一定要煮沸消毒。一旦与病人接触后必须洗手消毒。

 

  三、游泳、戴游泳眼镜:宝宝游泳,一定要选择卫生比较好的游泳池,且配戴泳镜;游泳后一定要淋浴,不要用公用毛巾。游泳前后最好能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可有效预防红眼病。

 

  四、提高抵抗力:炎热的夏末秋初夜短昼长,睡眠容易不足,宝宝中午可以适当睡午觉,以缓解疲劳;另外宝宝应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运动,帮助提高抵抗力。

 

  鳕鱼肝油,明亮宝宝双眼

 

  日常生活中,家长也可以为宝宝补充含维生素A食物。这是因为,宝宝的视网膜尚未完善,需要维生素A帮助维持其功能的稳定和发展。日前,含维生素A的金奇仕鳕鱼肝油也成了家长的热门选择之一。除了含有维生素A,金奇仕鳕鱼肝油还含有天然DHA。DHA是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为维持视紫红质的正常功能所必需,对促进视网膜组织和视功能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暴晒 消毒 细菌 夏季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