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沃尔玛售假绿色猪肉被停业

xiaoke| 2011-10-22 13:11:25
阅读()

  针对沃尔玛重庆12家门店用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销售一事,重庆工商部门昨天开出罚单:停业整顿、没收所有违法所得、总计罚款269万余元。同时,重庆公安部门还拘留了部分涉案的重庆沃尔玛员工。

  

 

  沃尔玛重庆5年被罚21次

 

  据重庆工商部门调查,沃尔玛在渝10家分店及2家收购的好又多分店假借“绿色食品”的名义,将普通冷鲜猪肉标注为“绿色精肋排”、“绿色里脊”等商标名称,并按照“绿色食品猪肉”的价格进行销售,共售出63547公斤猪肉,时间跨度长达20个月,涉案金额195.25万元,非法营利约50.84万元。

 

  在昨天的重庆市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工商局局长黄波介绍,自沃尔玛2006年入渝以来,因销售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虚假宣传等行为,已被工商部门处罚了21次,今年以来被处罚次数已达9次。

 

  部分员工被拘留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表示,重庆公安机关已对销售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7家沃尔玛分店以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立案侦查,并对相关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

 

  沃尔玛中国总部9日晚间发表声明称,重庆沃尔玛商场近期发生的“绿色猪肉”事件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该公司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并根据重庆工商部门的指导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纠正。自调查初始,沃尔玛中国总部派出专项工作小组参与了整改工作。

 

  声明中称,目前,重庆公安部门拘留了部分重庆沃尔玛员工。重庆沃尔玛将继续配合重庆公安部门的相关工作,以尽快完成调查。沃尔玛公司承诺将不遗余力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专项小组将继续严格执行相关监管政策,并将采取一切行动,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绿色食品认证无监督

 

  拥有绿色认证标签的食品价格要比普通食品高出不少,因此目前市场上“绿色食品”泛滥。一些厂商即使未通过任何绿色认证,也不惜贴上假标签来欺骗消费者。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由于市场上认证公司们业务竞争很激烈,为了抢到客户,部分认证公司只要交钱就发证,而对拿到认证的企业缺乏认证后的全程监管,也根本没有能力监管,认证后企业基本上处于监管的盲区。

 

  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绿色食品时应注意擦亮眼睛,仔细辨别,而监管部门也应该下大力气,整顿绿色食品资质的认证乱象,从源头进行清查各类认证标识,确保摆上货架的商品确实是货真价实的,避免消费者的损失。

 

  相关链接:

 

  绿色猪肉含义:绿色猪肉是指按特定生产方式生产不含对人体健康有害物质或因素,经有关主管部门严格检测合格,并经专门机构认定、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猪肉.其特征是:①强调猪肉生产最佳生态环境.②对猪肉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③对猪肉产品依法实行标志管理.由此可见,绿色猪肉是从生猪的环境、猪种、饲料、饲养、防疫、屠宰、加工、包装、贮运、销售全过程进行监控,是营养、卫生、无污染的优质猪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