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超市米桶中有虫

lyl| 2011-08-31 08:21:40
阅读()


  日前,有市民拨打党报热线反映,家乐福超市出售大米的桶里有虫子。记者实地调查后并未发现虫子。家乐福超市相关人员表示,为尽可能地消灭大米中的虫子,超市除定期对盛放粮食的仓库、木桶清洗消毒外,在大米上架出售前,还要先在冷库存放一天一夜。但由于粮食本身会发热,因此不能保证能将所有的虫子冻死。另外大米里的虫子是无害的,对大米的食用安全没有影响。


  日前,市民刘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前几天,去家乐福超市时,发现超市出售大米的米桶里有虫子在爬,怀疑该超市米质是否安全。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解放桥附近的家乐福超市二楼,在其出售米面的专区处,有四个木质的桶并排摆放在一起。在售的谷物有大米、红小豆、薏米等。记者来到其中一个出售大米的米桶旁边,随手抓起几把仔细查看,并没有发现虫子。随后记者拿起一把盛米的塑料勺仔细地挑选,盛了四五勺米之后,并没发现有虫子的踪影。


  家乐福超市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针对此问题解释说,大米中有虫子是一种普遍现象,今年不知什么原因更明显一些。他认为可能是当初收割大米时,虫子已经将卵产在了米里。收割后脱壳、打包、装袋时人的肉眼根本看不到虫卵。然而以后只要遇到适宜的温度,虫子可能就会孵化出来。如果出售的大米中一个虫子也没有,那肯定是使用了农药。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为了尽可能地消灭大米中的虫子,超市除定期对盛放粮食的仓库和木桶等器具清洗消毒外,在所有的米上货架之前,都要先在冷库里存放上一天一夜,以便将虫子冻死。然而由于粮食本身会发热,即使是放到冷库里,大米内部的温度也比冷库的实际温度要高一些,因此该举措并不能保证将米里所有的虫子都冻死。该工作人员表示,大米里的虫子都是无害的。市民买回家后只需用水淘一下米,它们便会自动漂浮到水面上,倒掉淘米水之后虫子自然就不存在了,因此对大米的食用安全没有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家乐福 大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