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网上发布病患“切腹照” 医德何存?

wenloutangkevin| 2011-07-13 17:24:13
阅读()

“医者父母心”,医生和教师这两种职业向来是最受人尊敬的,但随着温州医生吃回扣同仁医院用假药等事件爆发后,物欲横流下医生医德丧失已广受社会各界人士的评议。而最近新闻报道,台湾有护士网上发布病患“切腹照”,未经允许公布他人隐私,引起公众的广泛争议。


护士网上发布病患“切腹照”/网络图片

开肠破肚的人体照片,仔细看竟然还看得到内脏,血淋淋的画面完全没处理,就传播上网,如此行为在岛内引起网民的极大愤怒。

12日晚上亚东医院的何姓护士,在自己个人页面传上病人的切腹照,还加上批注说好久没看到我喜欢的人体,这是今天外科病人的切腹照,甚至还开玩笑写着就像武士道精神。

民众对此表示:“不太好吧,对啊,觉得她就不应该拍那个照片,有点不道德,对!”

也有民众觉得夸张,照片也迅速流传到论坛上,引发网友痛批护士没医德,甚至是老鼠屎,还说这就是护理人员的水平跟格调吗?

网络上骂声连连,院方也紧急出面回应。亚东医院公关主任谢淑惠表示:“今天已经找到那位同仁了,那她非常非常的后悔,泣不成声,那根据本院的伦理规范,会予以重惩。”

虽然护士已经认错,但台湾卫生部门表示针对护士的个人行为,可以开罚6000-3万元不等的罚锾,如果医院有管理疏失,最重还可能受到停业处分。

倒是被传上网照片的陈姓病患,因为跟家人吵架切腹送医,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受伤的医疗隐私照,会被护士一时的玩兴公开在大众之下。(中国新闻网)

医生救死扶伤,是病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本应得到社会公众的尊重。但收红包、吃回扣、用假药、见死不救等事件的发生却使民众对医生这一行业多有不满。而作为主要负责病人护养工作的护士而言,将病人的“切腹照”传上网不仅是侵犯他人隐私的行为,更突显其内心对病人生命的冷漠。一个没有爱心的人,又如何能让人相信她会尽心尽力地照顾患者?

医德,是医生信守自己使命的精神意志,是一种责任意识,更是患者对医生报以信心的寄托,一旦医德丧失,那么医生的权威将受挑战,也就失去了病人的信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