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多生就“理所当然”?

xiatian| 2011-07-13 16:09:51
阅读()

 

田亮和叶一茜

这边孙楠的老婆准备生产,向四个孩子的爸进军。那边叶一茜怀胎四个月,田亮理所当然、大大方方地表示“想要男孩”。要知道我们的胡爷爷前不久还明确表示要坚持现有生育政策不变啊。明星不是人吗?为什么他们就可以凌驾于国家法律政策之上?

多生几个孩子,很多人都想,一对夫妇只能生一胎是国家的政策,如果超生了,我们这些人的工作有可能就没有了。人家明星是自由职业者,不受单位限制,经济上又允许。但普通老百姓没有这些条件。

值得忧虑的是,娱乐圈的“正常‘超生’”情况目前还无法干涉。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一位同志说,按照目前国家规定,只要有准生证就不能算是超生,而至于准生证的取得则因人而异。北京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一位同志则介绍说,再婚、子女病残、男方到女方落户、少数民族等九种情况的家庭允许有第二胎,至于对取得外国国籍以及嫁给外国人而仍然生活在国内的,生育多少胎则根据所加入国籍及所嫁对象国籍的国家情况而定,国内计划生育部门是不干涉的。有社会学家认为,目前一部分人通过种种手段及渠道多生多育,虽然是个人行为,但新闻媒体不宜给予热情关注,因为这样的事情属私人生活,也不具有什么社会意义。

尽管对于明星富人超生问题,大众表现出来的是无可奈何的态度,但这个问题最后还是会落到对制度本身的疑问上。超生问题让我们看到制度在面对有权有钱有势阶层人士的时候,就显现出自身的不完善和无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