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再现:20多小学生做错题被罚自扇耳光

wenloutangkevin| 2011-07-01 17:32:43
阅读()

济南幼儿园虐童案行之未远,河南商丘虞城县某一小学又曝出老师暴力体罚学生的事件,20多名小学生因做错题被老师强迫自扇耳光

 


天元小学曾被评为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反映:20多名小学生被打耳光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小鸣时,他正在家学习。据小鸣介绍,6月28日自习课堂上,朱老师安排讲解当天上午的数学测试卷。朱老师讲解到第三题时,突然让做错这道题的学生举手。他就和其他几名同学一起举起了手。不料,朱老师接下来竟然让他们站起来,自己扇耳光。


“朱老师说打,我们就开始自己扇自己耳光,也不知道扇了多少下,直到老师喊停,才停下来坐下。”小鸣说,坐下来后,他感到脸火辣辣地疼,却不敢吱声。


讲到最后两题时,朱老师又让做错这两道题的学生举手,仍然有好多学生举手,“朱老师就说,讲完卷子,她自己打”。


“讲完试卷后,朱老师就开始从第一组(全班分为四组)检查,发现做错的学生就打:有的用卷子抽,有的扇耳光,有的拧脸蛋,并且边打边说,‘再错了还打’。”小鸣告诉记者,当天一共有20多名学生被打了耳光。同学们都是寄宿生,两周才回一次家,也不敢跟家长说。


学校:当事老师已被解聘


“当晚刚好我去给小鸣送东西,看到儿子脸颊红肿,还以为过敏了呢,就问儿子咋回事儿,孩子说‘被老师打的’。”小鸣的母亲杨景兰说,得知情况后,她非常气愤。随即带孩子到教导处找领导。然而,至今学校也没有给他们任何处理结果。


昨日上午,天元小学三(2)班的五六名学生纷纷向记者证实了小鸣的说法。记者试图联系朱老师,可向该校多名教职工询问朱老师的行踪,得到的答复都是“不知道”。


而后在该校校长室,学校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朱老师因为对学生不礼貌,已经被学校解聘了。(大河网)

 

虐童案频发因教育基础薄弱


济南幼儿园老师虐童案的阴影尚未化尽,又曝光出20多名小学生被老师罚自扇耳光的事件,凸显了现在中国幼儿教育基础的薄弱!


现时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教师极为紧缺,教师素质良莠不齐,教育方法粗劣,甚至会用暴力执教的方式对待犯错的学生,很容易给孩子带来伤害,甚至会对孩子的心灵造成阴影,使孩子产生自闭、由于、懦弱等性格。


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老师是幼儿的启蒙师,言行举止都在孩子的心灵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旦操之不当所造成的危害都是难以估量的,教师质量的提升是关于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亦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给孩子犯错的机会,确实保护孩子的权益,是全社会应该负起的责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