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诊所卖起性用品 房东[能看病就行]

phoebe| 2011-07-01 10:28:57
阅读()

  编者按:黑诊所基本上有三个典型特征:无行医资格、医疗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黑诊所为何屡禁不止?黑诊所通过“打游击战”的方式让监管部门难以监管。而且黑诊所根本就不怕查,在这里被查后,又到另外的地方继续做“生意”,导致了黑诊所屡禁不绝,危害社会。甚至出现如此滑稽现象,在执法取缔过程中,一家黑诊所被执法取缔过三次,这次居然发现诊所还顺便卖起了性保健品。

 


黑诊所内卖性用品

 

  [新闻导读] 前天,市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南京江宁区殷巷附近的背街小巷内有几家黑诊所,没有任何资质,诊所的条件简陋得不能再简陋,卫生条件也极差,诊所收治一些图便宜的暂住居民来看病。对此,记者调查发现,有些诊所不但没有资质,甚至还超经营范围,销售起性用品。
  
  “医生”竟穿T恤衫
  
  当天下午,记者按照报料人的指引来到殷巷一处背街小巷,看到一间瓦房的外墙上挂了红十字标志,写着“诊所”两字和电话号码。推开诊所的门,可见简易瓦房大约10平米,里面摆着一张桌子、一个沙发、一个药柜。一名患者正在挂水,挂水的药水吊瓶是用衣服架挂在墙上的。记者看到,墙壁破损的地方是用报纸糊墙的。记者询问哪位是大夫,一名穿T恤衫的男子说,他就是。记者询问他,有没有相关资质证照?“这里没有,在老家有。”自称是大夫的男子说,他是安徽六安的,这间诊所未在南京工商和卫生部门注册过,但他发誓称自己是有行医资格证。“我以前在家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过,看的是内科。”他说。男子表示,据他所知,这一带还有4家这样的诊所,均是没有证照的,却一样开的很火。周边不少外地人图方便,就来这里看病。但他也知道其中风险,只看一些感冒发烧之类的小症状,打打针、吊点水。
  
  房东说“能看好病就行”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房东老大爷却出来说“公道话”,质问记者,“你管他有没有资质,他能把病看好就行。”记者问,没有资质,出了事情怎么办?后来,见记者要向卫生部门通报,那名大夫赶紧把正在吊水的患者针管拔下,然后锁门跑了。半小时后,江宁区卫生监督人员赶到现场撤除了诊所招牌。监督人员也大倒苦水说,很难管,这些游医“打游击,不怕被查。”现在黑诊所只把少量不值钱的药品摆在诊所内,即便扣查到一些器械,他们也不会去接受处理的。
  
  黑诊所还顺便卖性用品
  
  据介绍,昨天下午,江宁的公安、工商以及卫生监督所这三个部门联合执法,并再次来到记者暗访的这家黑诊所,并进行了清理取缔。此外执法人员将附近的另三家黑诊所也进行了取缔。据介绍,这四家诊所均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也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现场极其简陋,卫生条件差,集药房、注射、住宿、厨房于一室,输液器、药品堆放杂乱,起码的消毒设备也没有,根本达不到行医的基本要求,属典型的黑诊所,一旦出现医疗事故,病人的权益根本无从保障。在执法取缔过程中,其中一家黑诊所被执法取缔过三次,这次居然发现诊所还顺便卖起了性保健品。

 

黑诊所为何屡禁不止?

  编者按: 取缔清除黑诊所,常抓不懈常出问题,联想到食品安全行业很多也如此啊!!上文有言,黑诊所根本就不怕查,他们在这里被查后,又到另外的地方继续做“生意”。导致监管部门疲于围剿,黑诊所屡禁不止。说一道万,如果药监部门严格控制药品批发动向,不将药品流入黑诊所;如果公安、工商、街道这些监管部门齐心协力;如果街道出租房不租给非法诊所,发现黑诊所的普通群众立即举报,那么清除黑诊所就不是问题了。可是问题是现在假设的“如果”还是“如果”。黑诊所横行,危害不仅仅敛财如此简单,有医死人逃跑的,有销售假劣药品的,有藏秽卖淫的……黑诊所俨然是藏污纳垢的地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