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控烟? 想都别想

wenloutangkevin| 2011-05-06 11:12:10
阅读()

据媒体报道,为实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目标,北京市拟效法香港,设立一支百人的专职控烟执法队,对多次被举报的单位或场所,执法队将重点“蹲点”监管。而对于将要设立的控烟执法队,其人员的挑选和任用受到民众的极大关注,到底要一支怎样的执法队才能达到有效控烟的目的呢?

像“城管”那样?那就没希望咯——

 





中国的城市管理执法队,可以说是最受市民唾骂的政府部门了!暴力执法、欺压商贩等等劣行使得“城管”一词恶名昭著!而北京将要设立的控烟执法队,如果也像漫画中那样“以公肥私”且“监守自盗”,自己带头吸烟,那又与“城管”何异?若真如此,控烟工作又如何能够顺利展开,民众又怎么会支持这样的部门做监管?
要想控烟行动顺利展开,除了要有健全的法例来做约束外,执法人员的素质亦是极为重要的!若是把地痞流氓也吸入到禁烟的团队里,只会祸害整个控烟执法队的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