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豪华病房 钱权交易还是腐败问题?

phoebe| 2011-04-11 13:40:08
阅读()

 



  想住郑州人民医院豪华病房是普通患者渴望而不可及的事,即便是长期闲置,普通患者有钱也住不上。而相比之下,普通病房则供不应求,疾病高发期医院床位告急,走廊加床是常有的事情,对此,患者怨声载道。(中新网)
  
  众所周知,一般的人民医院,公立医院,面向普通大众的病房大都是多人一间,两人一间;设施配备更是简单。而郑州人民医院的高干病房的豪华程度堪比酒店,令人咂舌!
  



  豪华病房硬件豪华指数:★★★★★

  100多平米,有会客室、办公室、卧室、陪护室、厨房;豪华套房配备有冰箱、微波炉、液晶电视、真皮沙发、宽带、饮水机、豪华床,24小时供应热水洗澡。
  
  豪华病房软件服务指数:★★★★★

  医生、护士一对一服务;陪护室设置秘书室,领导秘书可以随同陪护。
  
  豪华病房入住困难指数:★★★★★★★

  需预约和院长签字;大领导的资格,一般普通领导别想住。(同样是做领导,待遇差距咋的那么大呢)
  
  豪华病房消费水平指数:★★★★★

  200元/天。(普通病房:19元/天)


  


  
  郑州人民医院,一个公立医院,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公益性质的医院,却成了领导疗养休闲的后花园,成了特权阶层的“贵族”象征。一边是普通病房紧张排队等候,住院病床还得提前预约,走廊加床,过道输液打针等常见现象;一边是豪华病房长期大量闲置,有钱也不给住,仅供特权阶层偶尔“光临”。人民医院,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医院,把公众健康利益放在首位的公立医院,郑州人民医院反其道而行,让领导先看病,优先满足领导的看病需求,甚者宁可牺牲普通公众的就医需求也要优先满足领导的疗养休闲的享受。无怪乎,老百姓要怨声载道。人民医院不为人民服务,简直侮辱“人民医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对蕴含社会责任“公立医院”的讽刺!


  豪华病房住着什么人?那可不是一般的人,一般的普通领导也甭想,那得是大领导,高干才能享受到的VIP。大领导住豪华病房,不是浪费医疗资源,不是老百姓买单,因为他们确实病的不轻!全都是特权病,病入膏盲,无药可救了。让身患特权病的“人民公仆”继续为人民服务,普通的老百姓很担忧!豪华病房背后是否隐含某种权钱交易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住豪华病房的大领导的背后是否有腐败问题?相信很多老百姓对此很有兴趣!国家反贪局对此更有兴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郑州豪华病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