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婷”“妈富隆”应该宣告停产

vivijk2| 2011-03-28 10:21:58
阅读()

 

毓婷是国内紧急避孕药市场上当之无愧的头把交椅,该产品销售额早已突破了亿元,也早已成为整个公司的拳头产品。但关于毓婷的副作用上市至今质疑从未间断:一个是,毓婷的主要成分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孕激素,即左炔诺孕酮,避孕有效率80~85%,即使服用毓婷,仍有15~20%的怀孕风险。

 

 



除外,毓婷紧急避孕药还引发女性生理周期紊乱,内分泌失调,甚至宫外孕等副作用。早在1999年人民卫生出版社的《中华妇产科学》教科书上写到:“一旦低剂量孕激素没有抑制排卵,但输卵管蠕动发生障碍,就会明显增加输卵管妊娠(即宫外孕)机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网站的一篇报告指出“尽管左炔诺孕酮是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却存在可能引发宫外孕的已知风险。在许多国家不需要处方就可以买到左炔诺孕酮,使这一风险几乎无法预估。


以上威胁人们健康的两点,毓婷的说明书却只字未提


妈富隆在广告的鼓吹下享誉全球,是在中国上市的第一个现代口服避孕药。毓婷紧急避孕药因其独特的孕激素成分,克服了以往国产口服避孕药的雄激素副作用,避孕效果明显。但非常严重的问题是,妈富隆外文说明书明确标明此药可致血栓,中文说明书却私自篡改将“此药致血栓”去除,也酿造了大量血栓病人的悲剧。


另有,妈富隆属于在国内属于处方药,而在国外属于非处方。国外之所以将其定位为非处方是因为此药毒性大,国内黑厂商却只顾自己的利益,完全置女性健康于不顾。如此,使得很多女性认为可自行购买此药避孕,结果适得其反惹来增加血栓和偏头疼等一身疾病。


不管是毓婷还是妈富隆,其存在对消费者的影响不可估量。而其实错的不是药本身,而是卖药的方式,和不完整的信息。所以,品牌紧急避孕药又如何?如真想为民着想,想长久在健康行业发展,要么更改说明书的内容,要么像“三鹿”一样停产了罢,别再出来谋害人们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