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面买LV奢侈品 谁说这种心态不健康?

cuteyy| 2011-03-01 08:45:16
阅读()

 


越来越多人购买LV等奢侈品,但被一部分人认为过分奢侈,心态不健康。

 

前几天去逛超市,发现几个装扮时髦的女生,身背着LV在选购方面便,而且是几大袋几大袋的买,让我马上联想起,最近看的一篇报道,大概是说中国人奢侈,吃泡面背LV,下面很多人回复,都愤世嫉俗的说,现在人的心态就是奢侈,没钱也要打肿脸装胖子,自作孽不可活,等等,大家都看不起这样的女生,觉得她们活得特不真实,把辛辛苦苦赚的钱拿来买这些奢侈的东西。

 

但在笔者看来,这样的心态并不会不健康,相反恰恰是最健康的,凡事不能光看表面。

 

其实,奢侈品牌的生意都好的惊人,一方面归根于全球经济复苏,另一方面则来自中国消费者的强劲。我认为CPI飞涨反正反而让更多普通消费者去买奢侈品,原因很简单,因为奢侈品的涨价速度远比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不相信算一下去年Chanel包包的涨价幅度才多少。

 

日常用品售价越来越高 LV等奢侈品就显得越来越便宜了

 

中午出吃粉,单是米粉价格就比一年前涨了2元,加个荷包蛋,要1.5元,比原来张了5毛,除了荷包蛋,青菜,豆腐皮统统涨价,为了不要毛票,笔者索性什么都不加,到后来,粉也不常年吃了,自己从家里带饭来加热。吃得安心,不知不觉还省了不少钱。前几天去吃韩国料理自助餐,145元一个人,想起10年前咬牙去吃也才50、60一顿,那如果价钱没涨多少,是吃的东西差很多还是生产效率提高了?

 

东西涨的有点离谱,所以奢侈品就显得便宜了。

 

但是笔者并没有降低对奢侈品的消费,为什么?因为中国的物价飞涨,反倒显得奢侈品便宜起来,少吃几顿大餐就够买件漂亮的衣服,长此以往,半年一载差不多都就能节约出个LV来,既能减肥又有利于健康,还大大满足女孩子追求时尚,爱漂亮的心理,这何乐不为?

 

这样的心态才叫会生活,不是打肿脸充胖子,而是懂得把钱花在更适合的地方,并且,能更多体现金钱价值的地方,才是有意义的。当然,笔者用LV来说事只是举例,比如你泡面买古玩,吃泡面买高端手机,吃泡面买一切你所喜欢但是价格昂贵的东西,都是值得表扬的,而且,笔者以为,这是大势所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LV 心态 方便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