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输液后死亡 吊瓶上竟贴他人名字

vivijk2| 2011-02-12 09:40:34
阅读()

 

 

吊瓶的名字和小祥的名字完全不同

 

2月9日男童(小祥)因生病父母送去医院治疗,而在输液过程中男童死亡。医院负责医生护士随即无影无踪,另一医生出现时也只是单纯做了人工呼吸,为此,家属认为医院失职造成小祥死亡,医院却认为是家属私自撕标签,两方说法不一。

 

2月9日18时许,万宁市2岁半男孩小祥(化名)因身体不舒服被家人送到万宁市医院治疗,在儿科打完一瓶吊針时,小祥身体出现异常并大声哭叫,经过医院2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小祥还是离开了人世。小祥家属发现小祥的吊瓶上居然贴着他人名字的标签,院方称这是以前患者留下的,吊瓶内的液体是纯葡萄糖,没有任何药物。这瓶针水目前已送到海南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

 

  小祥的母亲丁女士介绍,小祥今年两岁半,是家里第二个男孩。2月9日大概18点左右,她和丈夫发现小祥身体不舒服,就带着小祥到万宁市医院看病。经儿科医生诊治并开药后,护士在给小祥打针时没有核对针水是不是给小祥打的,而且用了数十分钟才扎上针。小祥在打完第一瓶针水时,就大声哭叫,而且肚子明显发胀,全身发黑。丁女士赶紧去找医生,但给小祥看病的医生和打针的护士均不见踪影。另一名医生出现并采取了急救,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小祥还是离开了人世。在抢救过程中,该医生并未使用任何急救设备,而是单纯以人工方式抢救,小祥的家人在此时偶然发现小祥的吊瓶上居然贴着别人的名字!

 

  2月10日上午,小祥的家人聚集在万宁市医院讨要说法,还拉起了横幅。万宁市医院相关领导却一直没有露面,愤怒的家属还冲动地砸坏了医院部分物品,场面一度混乱。万宁警方出动数十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劝说家属。小祥家属质疑,小祥输液的针水是别人的药物,加上医生抢救不力,这些原因造成小祥的死亡。

 

  万宁市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说,给小祥打针的护士是正规护士,针水是另一患者退的,院方在原标贴上重新打了标贴,但被小祥家属撕掉了。万宁市医院医务科一刘姓工作人员称,小祥注射的是纯葡萄糖,里面没有添加任何药物。另一患者将葡萄糖针水退回后,药房医护人员没有把瓶上的标贴撕下来。而针水还未使用并处于完全密封的状态。

 

  万宁市卫生局医政股吴副股长称,小祥患的是肺部感染,他们已经介入调查,给小祥注射的针水已在2月9日晚封好,2月10日在市医院、患儿家属、万宁警方三方在场的情况下已送到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开封并进行检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男童 输液 吊瓶 名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