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防范扒窃八大招

mofengyan| 2011-01-27 09:29:44
阅读()

春节期间,市民出行频繁,此时也是扒窃案的高发期,尤其在车站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市民在春节出行的时候更应该注意防扒。

春节出行支招

一、公交站台:提倡排队等候乘车,不拥挤,驾驶员后侧较为安全;手机、钱包尽量不要放在裤子后兜和衣服外兜。

二、公交、轻轨车内:尽量不携带贵重物品乘公交车,提防身边故意推搡、踩踏的人,以防被盗;轻轨车厢内防范同上。

三、长途客运车: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应放在身边能够触摸到或放于存储箱内随时检查;遇有中奖或玩牌等情况莫贪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四、机动车的车厢及后备箱:行进中的机动车将车门反锁,等红灯时有陌生人敲窗搭话,注意另一侧是否有人在车旁开门行窃;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车厢内不要放置明显的包裹,避免被砸,毁坏车辆。

提醒:购物看病时看好贵重物品
  
春节前夕,除了汽车站、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需要注意反扒防盗,在市内尤其是市中心的大型商场、公交站台、街道等处,同样需要特别注意反扒防盗。据关勇介绍,在大型商场内,扒手多会选择顾客在专心选购商品、试衣服、乘坐电梯时下手。

 春节出行支招
  
一、繁华街路逛街时:在繁华街路行进中将钱包、手机等放于衣服内兜,将背包放于胸前;摊前购物时避免拥挤,购物后将钱物放到随时能够触摸到的地方。

二、超市、市场、商店:在收款处或购物拥挤时不要将钱包、手机等放于衣服外兜;在超市时女士的皮包应随身携带,被超市包装后的皮包要放于视线内,以免被盗或被调换;在商场购物时,特别是在试穿衣服、鞋时,要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与陌生人搭话。

三、医院:脱掉外衣检查时要检查好自己的钱物并放置在安全的地方;住院病房内注意陌生人进入,将皮包和手机等放在安全的地方;遇有包裹不要盲目捡拾,若有人搭讪交由保安处理,以免被骗。


就餐取款要防“黑手”
  
节日期间,各饭馆、快餐店内人流量增加,就餐时随身携带的财物、箱包等一定要“贴身”保管,切忌“人物分离”。

 春节出行支招

  
在快餐店、饭店就餐时,脱掉的外衣内的钱包、手机等物要取出放在裤兜内;用餐时将皮包放在身边或桌子上,保持在视线控制范围内。

 

更多春节旅行出行 请进入“春节健康特别专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