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 注意健康问题

mofengyan| 2011-01-26 16:02:22
阅读()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每个中国人在年关将至的时候,无论身在何方都想方设法地回家过年。也正因为这样,才有了春运这种现象。然而春运对许许多多中国人来说意味着脏、苦、累、烦,还有危险,于人身财产来说,都不安全。可以说,春运旅途是趟不健康的旅途。这种不健康的旅途源于运力的不足,有关部门在这方面应该加把劲。


过年免不了去亲朋好友家拜年。但是春节期间天气寒冷,特别是今年的春节,所以在户外的时间过长可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寒冷的天气很容易让人生病。出门在外,即使是在亲朋好友家吃喝的事也是难免的,但是贪杯可要不得。病倒在拜年的途中可是件非常扫兴的事。

 

过年在家,其实很悠闲,没多少事情可做,这个时候睡懒觉就成了许多人最舒服的享受。但是其实睡懒觉并不是健康的习惯。当然也有不少人出门逛街购物吃小吃。春节逛街购物的确是休闲放松的好方式,但是街上人群拥挤,街道上也比往常多出许多垃圾,而路边的小吃也一如既往的卫生难有保障。所以春节期间出门逛街要更加注意卫生情况,健康过大年比什么都强。

 

春节有七天假期,对很多喜欢旅游的人来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出门旅游最担心的莫过于就是在旅途中病倒了。出门旅行,有的人喜欢爬山,有的人喜欢出海,还有人喜欢冬泳。但是无论选择什么方式,旅途中都是很容易生病的。所以旅途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多带点衣服,还要带一些必要的药品。

 

总之一句话春节出门要多加小心,谁都不希望过年期间生病,所以春节出行注意健康问题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