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流死亡病例新增51例

vivijkbj1| 2011-01-19 17:36:47
阅读()

 

昨天,市卫生局在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会上通报,本市处于季节性流感高发季节,截止到1月16日,本市今年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51例,其中报告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1例,但无死亡病例报告。

  这是本市今年首次集中发布疫情。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从2010年11月1日-2011年1月15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7231例,死亡48例(乙肝26例、丙肝11例,艾滋病5例,肺结核3例,戊肝、肝炎未分型和狂犬病各1例),较历史同期下降5.26%。

  此外,今年1月1日-1月16日,本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51例,其中报告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1例,无死亡病例报告。

  邓瑛表示,根据本市流感样病例监测、流感病原学监测、集中发热疫情的数据分析,现在本市已处于流感流行高峰时期,且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将呈现季节性甲型H3N2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特点,并存在流感病毒活动度进一步增强的可能性。

  卫生部门要求,各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加强晨午检和因病缺勤监测,发现发热学生应进行居家隔离、治疗,待痊愈后才能复课。同时,加强对寒假期间课外补习班集中发热疫情的监测工作,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和处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甲流 死亡病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