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北京每天至少80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

cuteyy| 2011-01-15 22:52:24
阅读()


 

曾在2009年横扫全球的甲型H1N1流感又开始活跃,目前,北京每天因高烧就诊的2800名患者中,约有80余人感染甲流。对这一病毒应该给以足够重视。

 

市卫生局昨天召开流感防控新闻通气会,通报甲流正在向季节性流感转变,重新启动为京籍60岁以上老人和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治疗各类流感的特效中药金花清感颗粒同时在全市30家医院向患者提供,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3%高烧患者因感染甲流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王全意介绍,目前,每天,全市因高烧(38摄氏度以上)等流感样症状前往二级以上医院就诊的患者,大概是2800人次,综合实验室病原学检测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分析,估计约有3%左右的流感样就诊者,即84人感染了甲流。

 

王全意说,甲流并不可怕,防治措施和普通的季节性流感一样。王全意说,也许未来一段时间,甲流还会继续活跃、波动,甚至超过传统的甲型H3N2,成为主流的季节性流感病毒。

 

北京已有甲流免疫屏障

 

一些临床研究显示,甲流更易导致并发症,似乎比普通季节性流感更为严重,但市民不用过分担心。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对现在的患者身上找到的甲流病毒进行基因测序,没有发现变异;加之2009年甲流大流行时期,北京地区约有160万居民接种了甲流疫苗,以及众多曾经感染过甲流的人群,他们都为北京奠定了基础的免疫屏障。

 

调查显示,北京市人群甲型H1N1流感血清抗体阳性率超过25%,因此,甲流在北京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并不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