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猪肉变身秀:你看的是肉吃的是毒

cuteyy| 2011-01-13 10:54:51
阅读()


 

一到过年,肯定少不了腊肉腊肠,闻到腊香味才有年味儿。但是你知道你吃的腊肉腊肠可能是这样加工出来的吗——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扫把放在砧板上,腐烂发黑的猪肉浸泡在发臭的水池中。在这里,一块块腊肉放进打包机,仅仅20秒时间,摇身一变就成了经过QS质量安全认证的品牌腊肉。

 

问题猪肉的加工流程是:1.老板从外面联系问题猪肉,大约三五元钱一斤,这些猪肉大多来自病死猪。2.到窝点后,问题猪肉用亚硝酸盐在池子里浸泡两天,然后涂上香精和色素。3.熏上一晚,这些猪肉就可变成外表非常光亮的腊肉。

 

其中他们用来加工的化学剂竟是亚硝酸盐,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可是致癌物。可是这些黑心的人居然拿来加工食品。听了这则新闻你有何感想?是否让你想到了以前书本中或者父辈们常给我们讲到的场景: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牛儿羊儿自由的生活,那时候天是蓝色的,牛奶是没有三聚氰胺的,辣椒酱是没有苏丹红的,猪肉不会是死猪肉加工的……

 

现在只能是幻想和自我YY,一切都改变了,为了最大利益,黑心商家已经不顾一切,有关部门的惩罚力度又远远不够,每次都是罚罚款,最多也就坐几年牢,相比之下,那不义之财来得更更有吸引力,和这点风险相比大多数黑心商家还是愿意铤而走险的。所以,应该加重大家力度!对那些黑心商家们抄家或者砍手,不然直接杀无赦!好吧,这似乎不太可能发生在现在的法治社会里,去除浮躁,变得理智的说;这些华丽丽的猪肉变身秀,让你吃时是猪肉,吃进去后是毒药,停止表演吧——问题猪肉!停止你们变“魔术”的肮脏的手——黑心商家!

 

如果合格肉能够保质保量的供应、对病死牲畜有完善的处理机制,这种情况是应当不会出现。这类事情的发生是很让人纠结,让人痛恨这些唯利是图没有任何职业道德的商人,同时也提醒我们:加强监管力度、提高对造假者的打击力度、规范食品行业、提高食品从业者的职业道德的必要性、长期性、广泛性、相关法律法规健全的必要性才是解决之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