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挑选处理方法

vivijk2| 2011-01-13 10:18:19
阅读()

 

市场上有不少小龙虾的冻品或已经制作好的小龙虾的虾尾出售,这些产品新鲜吗? 微微健康网专家告诉你小龙虾挑选和处理方法——

 

 


 

  现象一:有一些虾贩将死后的小龙虾掐头留尾,作为冻品出售。

 

  现象二:在一些集贸市场,有虾贩出售已经死了的小龙虾。

 

  提示:要谨慎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冻品小龙虾或制作好的虾尾。因为这些产品有可能不太新鲜。

 

  为了使大家能够更加健康享用小龙虾,建议:

 

  建议一:自行制作小龙虾,建议用清水浸泡小龙虾两到三个小时之后,刷洗干净、高温煮熟之后再行食用。

 

  建议二:由于小龙虾蛋白质含量高,而蛋白质腐烂后对人体健康会带来很大损害,所以建议小龙虾做好后,一定要一次吃完。不过,吃食小龙虾也不要过量,因为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建议三:由于小龙虾的刷洗、烹制都比较费时,所以大多数餐馆的小龙虾都是事先做好了的。在吃小龙虾之前,最好看一下炸好的小龙虾的躯体。如果尾部蜷曲,说明入锅之前是活的。如果尾部是直的,说明入锅之前就已经是死虾了。记住,死了的小龙虾是不能吃的。

 

小龙虾致肌溶解专题地址:http://www.vivijk.com/special/xiaolongxia.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