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商品”不一定保健

mofengyan| 2011-01-12 17:27:13
阅读()

我们去买保健品,去买茶叶,甚至去买菜都会遇到这么一种情况:卖家会一个劲地向你推荐这种商品的保健功能,甚至是医疗效果。

 

近年来,民众的生活水平有所提升,人们口袋中的钞票也多了起来。这个时候人们都注重平时的健康养生。所以商家就看准了这个“商机”,把什么商品都赋予保健和医疗价值。

 

其实很多食品,都只是纯粹的食品而已。食品中当然会有很多营养价值,但是保健的价值是很难得以体现的,更不用说是医疗价值了。商家这么做是很不负责任的。但是因为民众对于保健养生的知识并不足,加上迫切的养生保健希望,渴望得到健康,所以还是不断地有百姓上当受骗。

 

另外,有些食物和保健品的确有保健功效,但是却没有药效。然而保健功能与药用功能的相关划分不明确也是让人搞不清楚状况而上当的原因之一。保健功效与药效的划分界限模糊让人很容易受骗,一年前的普通米,一年后变成了“养生米”,这种话该信还是不该信,的确让人有点犯迷糊。

 

所以,买食品等一般商品时一定要时时注意,不要让赋予了“保健养生”功能的一般商品瞒天过海。在买保健品时更要小心谨慎,正规的保健食品都会有“小蓝帽”的标识,其他的都不能称作保健食品,并且正规的保健食品有“国食健字”或“卫食健字”的安全批号,用批号就可以从网上查出是否是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