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礼哪里错了!

cuteyy| 2011-01-11 10:17:05
阅读()


 

经过长达7个月的调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敬礼终于落马。

 

1月6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张敬礼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得巨额利益;捏造受贿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生活腐化。以上行为严重违纪,有的已经涉嫌犯罪。中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决定对张敬礼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法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但是在笔者看来,张敬礼不但没有错,还是个好人。

 

一是张敬礼身为药监局副局长,整个案件调查中,并没有发现张敬礼跟药品有关的敛财行为,只是利用建设大楼和所谓的“天价”书为自己盈利;没有利用职权为生产假药的企业弄批准文号,说到底,他并没有害人,这点没有错,也算对得起副药监局局长的职位,是其一好也。

 

二是因为张敬礼的“天上人间”视频被曝光,按法律上说是作风不良,属于买淫。但是想想之前被曝光和我们之间就存在的上级“潜规则”下属,张敬礼实在是要本分得多,他没有利用职务之便对女下属进行身体上的玩弄,只是用金钱换取等价交易,明码标价,这点也没错,是其二好。

 

三是给张敬礼定罪其中一项是诬告他人:文中直指国家药监局领导失职渎职、搞形象工程、任人唯亲、收受贿赂等,并列出了所谓“违规提拔干部清单”,细节之详尽令人咋舌。是诬告还是举报?相关部门可以去力查到底,说不定这还是一条重要线索呢。在当今官场,官官相护,互相包庇,共同求利。敢于站出来把矛头指向比自己官还大的领导,可真是不多见!张敬礼相当正义!这点没错!他是好人。

 

所以张敬礼是这个时代不可多得的好人,虽然他最后失败了,在与黑势力的斗争中输掉了,沦为了阶下囚,但是他的精神我们不会忘记。

 

 

 

——以上观点仅为笔者调侃之意,孰是孰非,请大家自己明辨是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