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哥的出现是谁的杯具?

vivijkbj1| 2011-01-06 17:46:29
阅读()

一个自称妻子怀孕,怕孩子出生会吃到不安全奶粉而自己亲自试吃各种奶粉的男子在网络中走红,人称“奶粉哥”。

奶粉哥的出现谁都不知道他这是真实的试吃了还是拿来炒作的,但他的出现却反映了一个现实,中国民众对食品安全已经到了一点信任都没有的地步。三聚氰胺灭了几年,但却年却仍然春风吹又生。而结石奶粉,性早熟奶粉不断出现,一桩又一桩的奶粉事件加之各种毒大米毒白菜,这样的食品安全如何能让老百姓放心?

然而更让人可悲的是,即使我们普通老百姓把自己当成“小白鼠”去试吃各种不安全食品,也未必就能试得出来。你看,圣元奶粉的性早熟就不是大人能试出来的。科学上来说,一些慢性毒不是短期内就能试吃出来的,这得经过一个很长期的过程。从这里不难看出,奶粉哥只不过是普通老百姓对食品不安全做出的无奈举动。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让中国的老百姓累死,去菜市场买两斤苹果,还得这边背个秤,因为怕它缺斤短两;那边背个试剂,因为怕它里面有农药;现在还要带一个非常合格的验钞机——我们都成了一个实验室。是的,这是中国民众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何时我们国家才能让自己的子民吃上放心菜,幼儿喝上放心奶粉?中国食品安全任重而道远。

 

 

 

 

奶粉哥的出现不止是老百姓的杯具,也是监督部门无能的杯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