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老百姓选择“输液”

mofengyan| 2011-01-04 15:16:10
阅读()

到大医院小诊所去看看,不难发现无论是大病小感冒者都爱挂瓶药水在头上。输液,或躺着或坐着,或来回走着。放眼望去,老人打点滴,小孩打点滴,男人打点滴,女人也打点滴,个个都要打,一个都不能少。据悉,中国人每年每人平均得打8瓶点滴,而外国却只有2.5到3瓶。

 

为什么中国人每年打掉的点滴会如此多呢?

 

在中国大多数老百姓都“生不起病”。如果生了病要去住院慢慢治疗,那对他们来说就得花上一大笔钱,那无疑是一种灾难。况且,每个老百姓都在忙着生计问题,所谓上有老下有小,根本就没有那闲工夫在医院里面耗着。

 

请一天到两天假去看病对很多老百姓来说已经是一种奢侈,很多人都很难请得到假,就算真的请到了,如果耽搁太久,还得害怕耽误工作,耽误了工作就是耽误了赚钱,没有那点钱老百姓怎么活得下去。所以对于生病,老百姓们得速战速决。

 

打点滴,就是一种快速解决战斗的最佳方式。打点滴能使身体状况得到很快的扭转,就能很快回去上班。这就是一般的老百姓最愿意看到的结果。这是老百姓们最普遍的一种心理。

这种心理反映的其实是一种国民状态,人们忙忙碌碌只为吃得饱饭,不饿着不冻着。只要眼前没事,不耽搁工作就已经很知足,至于身体健康,也不是不关心,但比起吃饭的问题来,终究还得靠后的。这无关乎其他,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人们的生存状态的无奈,“看不起病”是现象更是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输液 打点滴 医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