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礼陋俗,应该去除!

mofengyan| 2010-12-24 16:53:58
阅读()


在人类历史有很多很多的习俗,有的一直流传至今,有的已经消失。一些习俗属于陋习,随着人类的不断发展就会慢慢消失,比如裹小脚等。但是有一些陋习至今仍然没有消失,这些陋习存在在人们的生活当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割礼就是其中一种。

 

割礼指男性割包皮,女性割阴蒂或小阴唇的仪式,入社礼内容之一。割礼之俗最早起源于迦勒底人,古埃及已存在。


割礼是痛苦的,是残忍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么能随随便便伤害呢。人类的性器官是经过千万年进化而来的,对它的切除是不符合自然界的原理的。这是反其道而行之,是不可行的。


据悉,每年都有大批大批的孩子承受着这种痛苦。有些地方割礼是很不卫生,使用的手术刀甚至可能是菜刀,并且没有任何消毒措施。因为习俗的要求,在割完了以后甚至还要有很多人一起触碰伤口以证明割礼已经很彻底了,这个仪式已经成功。这就增加了受割礼的人的感染危险。事实上,他们之中有些人就是因为感染而生病,甚至死去。这是悲剧,是我们的悲哀!

 

割礼让一代又一代的人受着痛苦,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割礼是对人的身体的残害。人类也许在过去的长时间内对割礼有着错误的理解,然而如今已经是21世纪,这样是陋俗应该革除了,否则只会让更多的人受到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割礼 习俗 孩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