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变暖可加剧毒素污染

cuteyy| 2010-12-14 14:12:22
阅读()

 


气候变化可能迫使人们反思其毒性测量方法。

 

科学家们警告说,融冰可能意味着在环境存在过多的有毒化学品。全球变暖可能使农药残留、重金属和日用化工品对鱼类、濒危野生动物,并最终对人类造成更大的危险。

 

11月8日在《环境毒理与化学学会》北美分会俄勒冈州波特兰第31届年会上,环境化学家警告说,化学和气候变化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可能使化学品毒性更大,环境更容易受到伤害。

 

例如,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研究环境化学的一个博士研究生埃林曼说,北冰洋海冰融化让更多的海水暴露于大气中,可能使北极水域的有毒化学品更易于逃逸到空气中。“因此,全球变暖可能会在北极地区产生更多的空气污染”,她说。

 

不仅遥远极地的气候可能会受到影响,水生毒理学家西奥多·瓦伦蒂,就职于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但被派往在明尼苏达州德卢斯的联邦环境保护局工作,他指出,气候变化将导致水的运动、质量和分布情况出现差异,从而可能对世界各地的水流酸度产生影响。气候变化将改变化学品的毒性,如医药品,这些药品往往是被冲下马桶,排入废水,最终汇入当地水流中。

 

从药物的设计原理来看,微小的酸度变化就会改变其生物可用度,有助于它们进入到所需的身体组织。但是,当它们进入到环境中时,瓦伦蒂说,“也是如此。我发现,在pH值为9时,其毒性比pH值为6时上升了10-20倍。”

 

径流的影响

 

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的水生毒理学家马乔·布鲁克斯说:重金属毒性同样受气候变化的影响。随着温度的升高,某些金属的毒性对动物来说会增大。

 

而这些都还只是气候变化的相对直接影响。

 

威尔克·莱门茨是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科林斯堡分校的生态学家,他指出,受气候变暖影响,洛基山脉的积雪量预计将会减少,夏季径流也会因此而减少。这反过来又会降低山区溪流的深度和浑浊度,增加紫外线到达河床造成的损害。

 

为了研究这种影响,克莱门茨及其团队在山间溪流的十几个河段安置滤网以阻挡紫外线,并保持搁置60天。时间结束时,该研究小组发现在安置有滤网的河段中,石蝇、蜉蝣和毛翅蝇的数量远高于相邻的未安置滤网的河段。

 

结论:水流流速慢可能导致紫外线光照射增加,进而对水生物造成伤害。

 

反思实验方法

 

气候变化也对科学家的毒性研究方法提出挑战。

 

尼古拉斯·加尔德是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科学和工程咨询公司 Exponent 的一位生态学家,他说,在考虑毒性时,必须将所有的相关因素都考虑在内。例如,全球变暖可能导致有毒化学品变得更加不稳定,因此更容易随风广泛扩散。但要想把二氧化碳注入地下岩石以抵消变暖因素又会使含水层酸性增加,更易于沥滤出岩石中的危险金属,从而导致泉水和河流中金属含量增加。“所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他说。

 

詹妮弗·戈斯是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的毒理学研究生,专门研究气候变化对铅毒性的影响,这是军界颇感兴趣的一个专题,因为射击场废子弹中的铅可能会溶解到水中。

 

戈斯研究了大型水蚤,一种用于多项水生毒性研究的微小淡水甲壳动物。她说,“我们发现,温度越高,其对铅敏感性也就越高。”

这一点很重要,不仅因为这意味着全球变暖可能会改变铅的毒性,而且还因为水蚤研究总是习惯在同一个温度,在24℃条件下进行。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常规的实验方法是否还适应全球变暖的大趋势。

 

“我们在评估环境中化学品的风险时,必须彻底改变我们原有的操作方法”,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一家化学公司,杜邦公司污染处理部的一位环境毒理学家拉尔夫·斯塔尔说。“然而30年来,我们进行试验的条件却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相关专题阅读:

濒危野生动物有哪些

奢华沙图什 附着藏羚羊的冤魂

加拿大在屠杀海豹

藏铃羊的跪拜引起人性的呼唤

海豹油的神奇作用,导致海豹遭屠杀

拯救动物需要全人类的努力

残忍的活熊取胆 每滴胆汁都滴血

变态的虐吃猫狗 它们死不瞑目

鲸鱼血染海洋 惨无人道的屠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