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野生动物小心生病中毒!

cuteyy| 2010-12-14 13:42:51
阅读()

 



 

  海南省有关专家及专业人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营养和防疫的角度看,野生动物不宜吃。


  海南省人民医院主治营养师黎艺说,从西方营养学观点看,同种动物的营养价值基本一致,它们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其他微生物含量没多大差别。以兔为例,每百克家兔的蛋白质含量大约是22克,而野兔的含量仅有20克左右。


  提倡保护野生动物的生物学家江海声认为,吃野生动物能强身健体也许具有一定的科学性。但现在环境污染严重,许多野生动物深受其害。多数野生动物不具备分解污染物的能力,污染物长期积存体内,人食用后极易导致慢性中毒。另外,许多动物体内存在着内源性毒性物质,不经检验盲目食用也会对人的降和生命造成危害。


  有资料显示,野生动物与人类共患的疾病有100多种,如狂犬病、结核、甲肝等,其中蛇的患病率很高。现在饭店经营的野生动物大都没有经过卫生检疫,食客们在大饱口福时,很可能被感染上类似疾病。


  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工沈华封表示,近年海南省曾从越南进口的水龟体内检验出沙门氏杆菌。在海口很受食客欢迎的果子狸,实际也是一种容易感染病毒性胃肠炎、伪狂犬病的野生动物。

 

 

相关专题阅读:

濒危野生动物有哪些

奢华沙图什 附着藏羚羊的冤魂

加拿大在屠杀海豹

藏铃羊的跪拜引起人性的呼唤

海豹油的神奇作用,导致海豹遭屠杀

拯救动物需要全人类的努力

残忍的活熊取胆 每滴胆汁都滴血

变态的虐吃猫狗 它们死不瞑目

鲸鱼血染海洋 惨无人道的屠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