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房事——蛋形蜗居背后的创新精神

cuteyy| 2010-12-10 16:29:48
阅读()

 


天窗采光,清洁能源,生态表皮,零碳排放。


内部“装修”效果还不错!

房事是几乎每一个人都要面对却又因人而异的。中国人对于房事之看重,以至于在漫漫历史中诞生了无数关于房事的著作,在此不历数。这些著作引得某些人们如痴如醉地研读,并付诸实践。但大多数人的方式与这些人不同,他们只是享受房事的成品或半成品,当然,也有忍受和承受之说。

 

如今,房事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第一大事,也是第一大难事。搞一次房事莫不伤筋动骨的。更有筋骨经不起折腾的则更不敢妄谈房事。但房事之艰苦却催生了很多奇思妙想。虽有些悲情,却颇有意思。

 

当然,此“房事”非彼房事。

 

北漂青年戴海飞的“蛋形蜗居”便属此例。造价6427元人民毙,材料是竹条、木条、麻包袋、碎木屑、草籽废轮胎和塑料收口条,还有水箱和太阳能电池板,球状体型,体形系数最小,底部有轮可移动,满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之“四节一环保”标准,纯纯的绿色建筑!戴海飞已经在蛋形蜗居里住了住了快两个月,没有了房租的负担。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日渐昌盛,但贫富差距也越来越大,蚁族、蜗居的出现,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反映的正是民生多艰、底层难以向上流动的窘境。买房难,租房难,这只是整个社会经济链条露出水面的一角。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降温房价也非一日之功。只有整个行业趋于理性与科学,整个制度更加合情与合理,我们可能才能看到那一天。

 

正由于房价的不断上涨,所以人类在不断发展进步的今天,又探索到了最接近自然原生态的居住方式,节能,环保,来自自然,又能融于自然。这个蛋体现了当代人希望回归自然的态度。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人类这样一个个体对于居住的渴望和探索。这是一种可贵的思维现象,即凡事不是朝着一个方向单向走,体现出一种可逆的、立体思维模式,而这样的思维模式才是现代思维模式。

 

古代就有了中国的四大发明,这反应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但在近代史上,中国人发明的东西越来越少,诺贝尔奖也难以找寻到中国人的身影。我们从小到大几乎都生活在同样的轨迹上。固定的生活方式使我们有了固定的思维方式,一切都有人告诉我们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我们为什么就不能随性的做一次选择?拥有一次独特的行为?所以,我们要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与众不同,只有在突发奇想和与众不同中,我们所追求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才能逐渐形成。

 

如果政府容许的话,很多人可以住在这样的蛋形蜗居了。为那些工资不涨的人,同时也对让房价飞着涨的房地产商人也是一种讽刺。

 

中国人就缺乏这样的创造力,学有所用是这代人很难得的精神,我国应该鼓励这样一批智士,展现他们的才能,而不是扼杀他们的成果。因为拥有创新精神,将是国之有望,人类之辛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