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压力,压垮一代年轻人

mofengyan| 2010-12-09 15:53:04
阅读()

冬季来临,是考验人们的抵抗力的时候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基本上是些年轻人,但是他们的抵抗力却不与年龄相符,他们就是“宅一族”。宅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年轻人不再是爱蹦爱跳,喜欢户外活动的有朝气的年轻人了。他们如今崇尚的是宅在家里一动不动,除非有必须的事情,否则是不会选择出门的。正因为他们的不爱出门,不喜欢运动,宅族们的抵抗力越来越差了,身体健康也每况愈下。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冬季的流感来临之际,宅族们就成了流感最青睐的对象。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与为何年轻人为何不爱出门。

年轻人为何不喜欢出门而成为宅族呢?年轻人正是处于精力旺盛的阶段,然而如今的年轻人所面临的压力也很大。事实上有很多年轻人宅在家里是很不情愿的,很多宅族是迫于压力才成为被宅一族的。他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比以往的年轻人都大。如今社会生活节奏飞快,每个人在工作之余所能得到的休息时间都少之又少,并且在每天的下班回来都会很累很困,这个时候美美地睡上一觉是每个上班族最大的渴望,年轻人更的如此。睡觉不仅是年轻人休息的时间,更是逃避工作压力的时间。在一天的忙碌下来,年轻人已经很少有精力再到户外去花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事了。有些年轻人即使是下了班回到家依然还是在加班,为明天的工作准备。这样的生活,不宅着还能如何?

也许有些宅一族会对别人说自己喜欢宅在家里,而事实上有谁是真的喜欢宅在家里的而不出门呼吸点新鲜的空气的呢?他们所谓的喜欢宅族生活也只不过因为过大的社会和工作压力而不得不选择宅在家里而已,从某个角度来说这只是在逃避而已。毕竟不是谁都能每天24小时时刻顶这压力而抗战的,人是需要休息的,面对的压力越大就需要越充足的休息时间。

这个社会如今是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比较很大程度上都是金钱与地位的相比,社会给予年轻人的成功定义也是如此。面对如此压力,年轻人是心理压力会相当大。年轻人在为功成名就而在不断地工作、学习,不断地向上爬,把尽可能多的时间都投入了自己的工作当中。就算偶尔有点小成绩,心理也很难放松下来。心里面的压力给年轻人们一种惯性,无论如何也不能停下来,一点时间也不能浪费。对他们来说,放弃时间去完成工作而去户外活动活动,那就是无稽之谈。

宅族中有一部份是因为没有工作,不得不宅在家里的。相对有工作的宅族而言,他们所面对的压力更加巨大的,他们不仅要面对经济上的压力,还要承受父母亲人给予的无形的压力。很对年轻人因为找不到工作就会出现很多心理问题,他们会自卑,会自闭,甚至会产生轻生的念头。产生这些压力的源头都是社会,作为被宅一族,生活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之下是一种悲剧。但是社会是很难改变的,宅族们不妨试着改变以下心态,调整一下自己,轻松上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