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明星戒了吗?

cuteyy| 2010-12-01 16:59:35
阅读()

 


酒井法子
  小天后布兰妮

  小天后布兰妮直言自己曾经吸毒,她曾试过练瑜伽、找心理治疗师等多种方法,但效果都不好。最近有人介绍她靠化疗戒毒。现在,布莱妮甜每天一回到家,就戴起手套进花园,替花儿翻土、除虫、施肥。

  麦当娜回忆起刚出道的岁月时,称曾有抽大麻的嗜好,还曾与唱片制作人一起嗑药吃摇头丸,有消息称,一盘前男友为其拍摄的15分钟名为“危险游戏”的录像带,将在网上拍卖,录像带中是麦当娜吸食可卡因的画面,麦当娜回应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曾演唱《保镖》等经典歌曲的美国歌星惠特尼休斯顿,同酒井法子的吸毒如出一辙,同样是夫妇共同吸毒,她和前夫布朗多次被警方强制戒毒,朋友说当时的休斯顿就似一具行尸走肉,直到2007年4月离婚后,惠特尼休斯顿才在妈妈的帮助下真正戒毒,她的妈妈说:我不会拱手把你送给撒旦。要么你接受戒毒治疗,要么在电视上声明推出演艺圈。

 

 

  酒井法子该如何克服毒瘾?

 

  主持人:看来要防止戒毒者复吸,还需要各方面的努力,社会的,家庭的,当然自身也要努力,那哪种方法比较适合酒井法子呢?

  王大伟:我觉得酒井法子应该脱离出公众视线一段,其实她说我要去找一个心理医生,她甚至在那个记者招待会她都说我去心理治疗,我觉得她这个态度是明确的,她必须要整个脱离了这个她过去的那种生活环境,一个就是脱离公众的视线,再有一个要脱离过去,就像那种狼籍的那种生活,她一定要脱开的,你要不脱开那个环境,压力会更大。这个戒毒是非常难的,一个就从生理上来讲,如果我们猜想酒井法子不是一年吸毒,她真的是比如说设想的7年或5年的话,那么她已经有一段吸毒的这个叫毒龄了。

  主持人:那可能就会成瘾。

  王大伟:成瘾,那戒毒会非常难的,因为她这个新型毒品,也会破坏她的生理结构,就是我们原来说过的,大脑两半球,正常人不吸毒的这面是一个嫩豆腐,而吸毒的那面已经成了冻豆腐,就是这个大脑的半球已经损坏了,那么在这个时候她是在和冻豆腐是做斗争,是斗不过的,她自己一定要付出很大。

  主持人:其实说生理结构已经有所变化了。

  王大伟:有所变化了。

  主持人:那就很难再恢复了,所以可能这个可以从生理上解释,就是戒毒者复吸率有这么高?

  王大伟:对,你像过去传统毒品,它是浑身上下冷飕飕,先氧后疼入骨头,以头撞地鼻涕流,就是他要是一不吸的时候,你想那个就是人间地狱的那种感觉,你比如过去那个吸大烟,扎吗啡的那些人,我听说有这么一个极端的例子,就是他每次想吸毒的时候,他妈就把他铐在暖气上,像这样他就不会去吸毒了。

  主持人:有家里的人来协助他。

  王大伟:这是一个警察跟我讲的,他妈到最后把他铐在那儿了,结果回来一看,悲惨的一幕,他妈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回事儿呢,他把自己的手给剁了,然后他要去吸毒,也就是说在他来说,吸毒的这种复吸的感召力,这种诱惑,魔鬼的诱惑,比断手还强大,所以这个复吸的这种生理上的这种难度太大。你要从社会上、心里上他就更难受,这个社会一旦他旁边存在着这个,叫吸毒亚文化,比如说她跟高相佑一,实际上在这种影视圈也好,在这个娱乐圈,他们是有吸毒亚文化的,这些人有提供的,说你这没问题,大家都吸的,有给她提供毒品的,提供粉的,她不脱离这个环境,那她就是复吸率非常非常高。不过你看她的意志力,我觉得还是很大的,就是你刚才看到她道歉那个姿势,她是两次90度。

  主持人:鞠躬。

 

  酒井决心戒毒的肢体语言

 

  王大伟:当然日本人都是90度的多,你看她当时那个感觉,她是一个手握着一个手,这是心理人体语言,她这个手握的很紧,然后她放到这儿,然后她到90度是什么概念,就是她是个女同志是个短头,她那个头发全部搭拉下来了。

  主持人:都垂下来了。

  王大伟:都垂下来了,就得需要这么大的力度,就说明她起码在公众面前,她表示的这个戒毒的决心很大,而且她这里边还有一点好处就是,凡是在公众面前有这么大,因为她这个是当时日本的一个焦点等于。

  主持人:对。

  王大伟:就是众目睽睽,千万只眼睛都盯着你的时候,她说话不好不算了。

  主持人:因为千万个人都是证人,都会在监督她。

  王大伟:所以咱们再讲戒毒的时候有一条,就是要有仪式,她这个就是一个仪式,因为现在人们都是这个酒井法子的脑袋上贴了一个标签,什么标签呢?叫清纯女变成吸毒女,这个标签要摘掉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众目睽睽之下,宣布我戒毒的决心,那么这个决心就等于说在摘标签,那么我们到真的希望她有一天能把这个标签摘下来。

  主持人:我觉得正像您说的这样,要想戒毒可能必须得改变目前的生活状态,脱离自己的现在的这样一个生活环境,但是酒井现在是保释出来,还没有正式的宣判,那关于她复出的传闻已经沸沸扬扬了。

 

  酒井法子 密谋复出?

 

  酒井法子因吸毒而身败名裂,其经济公司曾声称会将酒井法子解雇,但却没有采取行动,她以往的专辑销量不降反升,还有出版社以八百万港元,利诱她推出写真集及自传等。

  另外已经有台湾的娱乐公司积极询问酒井来台演出的可能性,积极拉拢酒井法子“复出”参与将于台湾举行的活动,同样因吸毒遭逮的日本写真女星小向美奈子就在最近来台发展。现传出公司秘密策划的酒井复出计划透漏,如果她获得缓刑便剃度为尼,短期遁迹空门面壁思过,以表示她深切反省,获取行内信任后便重返演艺圈。

  主持人:据说酒井法子在被羁押的期间,还非常注重自己的明星形象,好像也请化妆师到警署去帮她化妆,整理她的造型。

  王大伟:你看她刚才鞠躬的那个你仔细看了吗,那衣服是有裤线的,衣服都是有板有形的,她可不像刚从监狱里出来的那样的人,我想她也是刚才的那个脸一定是很好的经过化妆的,现在有人说她的眼睛实际是很小的,是做过很多次手术,然后在她出来的时候是画的很精心的。

  主持人:对。

  王大伟:我想一方面是她的一个人格,也可能是她比较注重,就像那个鸟注重自己的羽毛一样,她是靠这个吃饭的,所以她不可能不注重,但是我觉得她刚才那一点,我倒是很赞成。比如说她真的到一个寺庙里去闭门思过,那么弄个一两年都可以,因为这样就表明她戒毒的决心非常之大,如果她能够真的去做一段,以表示她痛改前非,再有一个呢,也能博得大家对她的谅解,那么在这一段时间实际上是一个心理沉淀的过程,一个自己反思人生含义的过程,同时是一个重新起飞的积累的过程,如果这个时候能够把毒再戒了的话,我想她的复出还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我们也是觉得在酒井法子重新走出生活阴影的时候,可能也应该有一个目标,刚才小片当中我们也看到过,惠特尼。休斯顿曾经有过十年的吸毒史,但是成功戒毒了,而且正式复出。

 

  惠特尼-休斯顿 复出歌坛

 

  因吸毒而从演艺巅峰坠落的明星并不罕见,那些坠落的“毒星”们大多一蹶不振,但也有人洗心革面,涅槃重生,能够再次一飞冲天,譬如惠特尼·休斯顿。

  46岁的惠特尼休斯顿在阔别歌坛7年之后正式复出,9月11日推出了新专辑《I Look To You》,以往十几年来,媒体多次报道她被强制戒毒,如今,休斯顿似乎想用行动和歌声向公众证明自己的成功戒毒。她的新专辑在首周销售超过30万,比市场预期还多出10万张,抢下美国最有公信力的告示牌排行榜冠军。

  从以往来看,吸毒明星大多选择复出,有位网友给一位刚刚获释的吸毒明星的留言是:我们暂时不能原谅你。这也许正是一句时时刻刻为吸毒明星敲着的警钟。

 

  酒井法子戒毒的动力何在?

 

  主持人:她需要戒毒,重新站起来,可能如果在一种万念俱灰的心态状态下,这对她显然是不利的,那她至少心里面,比如说还会有一些牵挂,或者说还有责任,比如说她的继母,虽然是继母但是对她也很好,这次的保释金就是继母出的,那么她还有孩子,可能未成年的孩子对她来说她觉得还有一份母亲的责任,可能这种状态下,也许她还有一些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和支撑,您分析呢?

  王大伟:您说的非常好,一个就是母爱是最大,因为她对她的孩子非常之好,她孩子也很小,十来岁,所以她在出狱的时候,她真的心里想,她真的想好好的跟孩子一块过,她希望能够把这个母爱,就是让孩子能够感知到,我觉得这她人性起码还是善良的,那么儿子对她的期望,我想是她复出的动力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吸毒 明星 戒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