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磨骨手术?哪些整容手术别轻易尝试?

cuteyy| 2010-11-26 16:24:42
阅读()

整形美容,在娱乐圈早已屡见不鲜,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变美背后的危险?11月15日,2005年成都赛区的“超女”20强、24岁的王贝在武汉中墺整形医院进行整形手术中出现意外,她再也不能睁开眼睛迎接本该焕然一新的自己。昨日下午,公安网络发言人通过微博表示,武汉市公安局已证实王贝在整形手术中死亡,并称此事属于医疗事故争议。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想通过脸部磨骨手术来改善自己的脸型了,脸部磨骨手术主要指是下颌角整形术和颧骨整形术,通过这两种方法可以使脸形更匀称,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脸部磨骨手术吧|!

 


脸部磨骨手术过程如下:

1、麻醉。分局部麻醉和全身麻醉。从脸部磨骨手术效果本身来说,两种麻醉都可以完成手术,但是在切口和进行手术的时候,局部麻醉的术者可以感觉到机器的振动等,并因此产生恐惧感。所以,如果术者想完全感受不到手术过程,医生建议使用全身麻醉。

2、脸部磨骨手术的切口。在口腔内侧接近下颚角或者颧骨的位置切开,从口腔内将整个面部皮肤和肌肉翻开,将肌肉与骨膜进行分离,把需要手术的骨头部位暴露出来,再进行手术。以前也曾有口腔外切开的方法,但后来被淘汰。因为大多数血管和神经都在肌肉与皮肤连接的位置,从口腔内切口,手术时器械和神经还隔了一层肌肉,可以增加安全性。

3、止血。止血效果的好坏不仅影响到脸部磨骨手术过程中术者的安全,也是出现术后血肿的重要因素。除了在将肌肉与骨膜分离时需要止血外,如果选择削骨手术,磨骨手术在切除骨头后要在骨头的伤口处涂上骨蜡,起到止血作用的同时,还可帮助骨头自身恢复。

4、手术。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磨骨手术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在脸部磨骨手术过程中,掉下来的来骨质成分一定要用盐水冲洗干净,因为这些粉末沾在切口的创面,待肌肉回复原位时,又会和骨头贴合在一起继续存活生长。

5、缝合引流。在缝合伤口的同时安放引流管,以清除淤血,一般磨骨手术后第二天可以将引流管拔除。适当加压包扎。通过对面部包扎,既可以起到一定的止血作用,还可以帮助脸部塑型。

6、脸部磨骨手术恢复。如果是单纯的脸部磨骨手术,一般只需要住院一天,待引流管拔出后就可出院;而切除性的手术,住院三天到一个星期。在这个过程中,医生会给术者打适量抗生素,防止伤口感染;有时还需要注射少量激素,减少面部肿胀的程度。

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大家是不是脸部磨骨手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呢?由于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以免引起一些不良情况的发生。

专家观点

 

  “拆承重墙”后遗症绝对让你后悔

 

  看似平常的面部磨骨手术也会令人致死!昨日记者采访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医生、素有“中国整形第一刀”之称的陈焕然博士,他说:“我强烈不建议女孩做‘拆承重墙’的手术,它带来的术后后遗症绝对让你后悔。”

 

  陈焕然将面部磨骨(颧骨、下颌角)手术比喻成“拆承重墙”,“这个手术要在口腔内进行,其实过程并不复杂,但这次事故中的医生却碰到‘地雷’——那些环绕口腔内部丰富却不稳定的血管。经验丰富的医生会绕开血管。”此外,王贝麻醉采用全麻也不易被观察到,“现在做这个手术一般都采用局部麻醉,病人如果被血呛到会咳嗽,以便及时发现、抢救。”

 

  陈焕然博士说,他非常不建议女孩做磨骨术。现在他们医院每天门诊有60%-80%的人都是弥补“毁容”手术,其中三分之一都是“锥子脸”后遗症,而医生只能拆肋骨装回到下颌。

另外,陈焕然也表示拉皮、注射肉毒杆菌、缩胃手术伤及生命的风险系数最高。“年纪大的人本身身体素质就不好,如果拉皮术中遇到大出血,很可能导致死亡,北京每年都有肉毒杆菌过敏致死的案例,像减肥拆掉肠子、缩胃、增高截断骨头这样的重伤害手术,建议最好不要尝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