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胶对人体的保健功效

mofengyan| 2010-11-25 13:36:50
阅读()

蜂胶不是药品,不对疾病具有治疗作用。它只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对人体有保健的功效,并且是在很多方面对人体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如免疫调节、改善睡眠、调节血脂、调节糖、改善胃肠道功能、抑制肿瘤、抗疲劳、延缓衰老、抗氧化等。总体来说,蜂胶对人们的好处,是通过对全身机能的调节,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强身健体、全面调整的目的。蜂胶对人体的保健作用大概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

 

1、抗氧化与保护心脑血管。

 

蜂胶是公认的天然抗氧化剂,其中的芦丁、桷皮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锌、硒等物质、具有极强的抗氧作用,它能增加机体自由基的清除能力,阻止自由基的氧化损伤作用。

 

2、增强免疫功能

 

蜂胶能提高人体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功能,研究证明,蜂胶能显著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和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能促进机体产生更多的抗体。临床研究证明,老年人在服用蜂胶提取物后,抗体合成能力和免疫细胞的吞噬性明显提高。

 

3、抑菌、抗病毒

 

蜂胶具有广谱抗菌作用,蜂胶提取物可使用细菌溶菌死亡,蜂胶还是天然抗病毒物质,对多种病毒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4、预防肿瘤

 

蜂胶中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研究证明,癌症患者在服用蜂胶后,可缩小癌细胞且能减轻化疗,放疗引起的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蜂胶 保健 功效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