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孩子死的死、伤的伤、残的残

vivijk2| 2010-11-17 14:26:17
阅读()

 


 

起这个标题的时候,笔者觉得自己是残忍的,残忍到想扇自己巴掌。但是,在中国孩子的实情面前,笔者却又在心痛的嘟囔着——他们真的在死的死,伤的伤,残的残……

 

中国给孩子酿造无数个悲剧。最让人“触目惊心”的事件是:福建南平实验小学血案,变态佬挥刀直杀向无辜的孩子,震惊世人。行凶的原因竟然是因无房无车无妻,痛恨生活,报复社会。全校的孩子,甚而全市的孩子,更甚而全国的孩子,心灵上遭受了多大的创伤?这个阴影将会随着他们一生。

 

山西疫苗事件,使得上百名孩子注射疫苗后不明原因死亡、致残,或是引发各种后遗病。家长伤痛欲绝、四处求医、负担沉重,孩子因此受的伤害,家长在愤怒,到头却还是落成个无权无势的屁民而告落。同一时期,全国各地环境重污染导致儿童血铅中毒。这一连窜的事件让受害的孩子非死即残,要不就是呆滞或智障。

 

2008年汶川地震劣质学校工程致几万名中小学生丧生,残疾更是无法细数,通过镜头看到的多是孩子悲惨的画面;2008年年底毒奶粉事件又致全国数万孩子患上结石,很多孩子出生不久便在病痛中去了另个世界,大人患结石都难以承受痛,孩子又如何受得住?毒奶粉事件余波未平,“大头娃娃”等震惊全国的事件又在一件接一件的上演着。中国孩子还要承受多少痛苦?再往前推,1994年12月8日,克拉玛依大火,为了让领导先撤退而致300多名孩子被活活烧死,132个孩子终身残废。黑龙江沙兰镇小学豆腐渣校舍建设致200多名孩子被山洪冲走丧生。

 

或许有人会反驳说,“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要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去抱怨”,“生在中国就要接受中国”,“有能力你就去改变”之类的话,笔者只想说“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我无法救治我这个病态的祖国,我无力让相关部门把人们食品安全、生命安全放第一;我无法阻止无道德的商家撇开个人利益;我难以办到让空气不污染、让牛奶没毒……笔者能做的,只是用有限的言语诉说孩子哀怜的心声。

 

死了的孩子、伤了的孩子、残了的孩子,他们没有犯错,也没有替“罪人”买单的义务,他们该享有健康幸福的权利,可是他们被中国现实活活抹杀了。如果有下辈子,笔者想说:孩子们,快逃!快逃!别再来做中国的孩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