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鱼肝油集体出问题 孩子的健康无人买单

cuteyy| 2010-11-17 14:04:20
阅读()


优朵鳕鱼肝油的维生素含量仅有标注值的三十分之一;优生妈咪深海鳕鱼肝油中每粒的维生素A含量仅为标注值的1/3;贝特令每粒实际维生素D含量竟然比其标注值多了70%……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参考摄入量》的规定:维生素A维生素D的比例为3:1)。这些数据让妈妈们吃了一惊,吓了一跳,也击垮了中国人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商家昧着良心的宣传


这年头广告一个做得比一个响亮,每个都宣称最安全最天然的,结果吃出毛病的鱼肝油大品牌一个接一个。当时的广告怎么宣传时都那么虚伪,现在出事了就相当于自己给了自己一个耳光。宣传只为了牟利,没有真实度,没有道德感,更是没有一点点的良知。当天然的不再天然,当维生素D超标了,宝宝就会中毒了。

 

医院不负责的推荐


每天中国都有近1000万婴幼儿服用鱼肝油,有些鱼肝油甚至是医院医生直接推荐使用,除了商家的宣传,医院不调查就推荐么?还是医院也和我们一样只看了那些美丽的广告,还是推荐的同时他们的口袋里得到了相应的回报。鱼肝油是服用人群很广的保健品,这都出了问题,在中国食品里,我们谁都不能相信。其实。小儿长期大量吃鱼肝油,既非营养的必需,又存在一定危害性。这是年轻的父母在给宝宝选择保健品时万万不可忽视的健康隐患。

 

媒体与商家的利益勾结


商家之所以可以大肆宣传,还是因为有了媒体这个平台。当媒体看到了利益时,这时公正的天平就向金钱一边倒了,而不管是否会毒害到孩子的健康。虽然媒体为了生存而与企业结成利益关系,这是市场法则,但他们不管产品真假,质量好坏,都愿意为别人做宣传,只有有利可图。但这是眼前的利益,是昙花一现。从整个中国媒体市场的发展来看,这无疑是自毁自己的信誉,媒体平台给人民的信任已经在慢慢缺失,总有一天人民再也不会相信媒体。

 

除去了相关部门没有把关,商家、医院、媒体每个角色看似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真正出了问题确无人买单,我们看到的是不合格产品的这个结果,却没有看到明确的被曝光鱼肝油产品的下架,停止销售或者对吃出问题的孩子们赔偿。也罢,中国未来的花朵被毒害得已经百毒不侵了,每天生活里充斥着健康安全的困扰,作为中国的孩子,每天除了惶惑与茫然只能无所适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