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赴港打疫苗:是官商勾结的后果

vivijk2| 2010-11-16 13:36:54
阅读()

 

 


 

近日气温骤降,香港季节性流感疫苗已开始接种。这场疫苗热掀起了内地市民带孩子赴港接种流感疫苗的狂潮,他们认为香港的价格和药效更具吸引力。据香港一家私人诊所称,此次疫苗接种以内地人居多。

 

深圳市民赴港“打酱油”余波未平,赴港打疫苗的汹涛又起。赴港“打酱油”原因是为了省钱,那么,赴港打疫苗也只图省钱?

 

笔者认为,不是这么简单!其实,另有阴谋,只是阴谋被隐藏得很深罢了。

 

国内疫苗出现信任危机。这几年,山西疫苗事件首当其冲,各地疫苗事件也频频发,弄得全国老百姓都人心惶惶。别怪老百姓都将矛头指向官商,试问,如果不是官的放纵监管,不是商的唯利是图,不是这样不谋而合的勾结,问题疫苗又何以有机会出现?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问题疫苗被盖了9个月的“被子”,就是最好的“镜子”了。

 

打疫苗目的是为了健康安全,而国内疫苗却让孩子因疫苗大受了折磨。请问,谁还敢拿疫苗来赌自己孩子的命?出现问题疫苗事件后,内地市民纷纷赴港打疫苗,该感谢职能部门的渎职,是他们业务太繁忙,忙得头晕转向,忙得都“病”倒了,其实,他们才最急需接种“疫苗”。

国内疫苗接种价格官商勾结,宰得很绝。据笔者调查,个人自费疫苗接种的价格,是由国家发改委、疫苗生产厂商和物价部门共同制定。有报道说:“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供货价每人份只20元,零售价多少?150元!令人垂涎。在这个垄断的疫苗市场里,暴利的诱惑,让官商勾结、事件叠出、坑害患者……如此下去,将不再只是出现疫苗信任危机,还将出现下个XX“信任危机”。

 

重建公众对疫苗的信任,是一个相当艰巨而沉重的任务。何时让内地市民的孩子放心打上一针?国内职能部门你们很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