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监局:请把尊严还给国人

vivijk2| 2010-11-08 15:11:03
阅读()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今年以来,我国食品批次抽样的合格率为93.5%,食物质量抽样合格率98.3%;他同时披露,中国食品出口合格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99.8%以上,远远高于我国进口食品的合格率。

 

从近些年丑闻迭出的食品安全事件我们还是很难想象出——原来中国也有控制食品质量达到99.8%合格率的能力,而这99.8%一直能够保持的合格率却都是出口食品。试问食品质监局,你们将国人食品质量合格率放在什么位置?

 

国外的人是人,国内的人亦是人,照顾国家形象是爱国,爱国人亦是爱国。你们就不能以食品出口质量作为管理办法吗?如此搞食品质量“内外有别”,这样待国人,又凭什么来和我们讲爱国?

 

将好的食品出口是有利于换外汇回来,没错,当支持。但给国人吃的苹果小点也没问题,但你至少将有害农药等残留物质清除干净。食品质量是否安全合格,不但是人身安全问题,亦是国人的人格与尊严问题,如此“内外有别”便是将国人的饮食安全问题踩在脚下。看看数据:内销食品的不合格率竟是出口食品的32.5倍,这是让国人非常受伤的数字,问一句:国内人的命就该比国外人命贱吗?

 

常说得好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想人民对国家有责任感,就必须对人民有充分责任感。所以,食品质监局要对国人负责,要将国内外食品质量扯平,还食品合格率一个真正该有的数字,还国人应该有的尊严,越快越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