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烟监管部门 你们要软弱无能到何时

vivijk2| 2010-10-19 11:47:58
阅读()

 

10月8日,国际组织的科研报告称中国产的13个品牌香烟重金属量超标,其含量与加拿大产香烟相比,最高超出三倍以上。国家烟草局的回应称加拿大研究者是以本国香烟为参照物,从立场和角度上看都是不客观的。

 

香烟重金属超标不仅是中国没有、国际上也没有……”看到烟草局对香烟重金属超标事件的回应,笔者认为这是相当可怕的。“国际上没有标准”这话没错,但人家没有标准是人家的事,你总不能因为国际没有相关标准,就放任重金属超标,就放纵烟厂加工吧?这是什么混账逻辑?完全是一种推卸自身责任的做法,是对人民健康不负责任的态度。

 

 

香烟含重金属量多少,国际上固然没有具体标准,但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总是众所周知的吧?如果以“没有标准”而不对国产香烟进行检验,不予以制约,试问,还有多少国产香烟想继续借机浑水摸鱼?

 

另外,自己产的香烟成分自己不知情,却要经过他国检测而告知?烟草局,我想问:你可知“羞愧”两字怎写?自己出了问题本来就该自己解决,毕竟人家又不是你中国的“监管员”,凭什么对你有“披露”的义务?既然别人都给“披露”了,你为何又要语焉不详?除了重金属之外,当中是否还有其他不可告人的有害成分?

还有,重金属含量相关测试规定,为何没有相关法律?烟厂生产香烟重金属超标,为何能如此放肆?我想问:烟草局,你放着监管职责不做,你跑去干啥了?出于对烟草经济、烟草财政的依赖,你把烟厂生产商们当“财神”供着,给烟厂生产商们区别于其他企业的“特权”。只要“财源滚滚来”,牺牲产品质量、追求产品效益,损害消费者利益,你们都当成“家常便饭”,你的监管职责就是这样抛到脑后的吗?!

 

问一句,作为中国香烟监管部的烟草局,你们软弱无能到何时?如真有点“道德良心”,请肩负起监管的责任,对消费者利益负责,让相关法律在商家面前是“王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香烟重金属超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