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水里加添加剂? 卫生部脑子秀逗了

vivijkbj1| 2010-09-20 14:07:17
阅读()

允许水里加添加剂? 卫生部脑子秀逗了

 

 

据媒体报道,据卫生部网站近日公布的消息显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征求意见稿)已结束征求意见,各家媒体争相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道,在网上更引起了热议。有部分专家对此持肯定意见,而不少专家纷纷在网上提出反对意见。有专家直指此标准与国际食品法典背道而驰,一旦标准通过,未来饮用水中添加各种食品添加剂将泛滥成灾,后果堪忧。

 

  水就是水,有什么必要往里面加食品添加剂?要保证卫生,多次过滤后加热消毒不就行了,加食品添加剂的水再好也不过是受污染的水,谁敢喝?就算那些食品添加剂符合安全规定,毕竟是化学品,喝多了肯定会对人体有影响,好好的水干吗要加这些东西?

 

  这样的傻事卫生部不是第一次干了。比如今年6月实施的乳业新国标,与1986年的旧国标相比,蛋白质含量由原标准中的每100克含2.95克,下降到了 2.8克,远低于发达国家3.0克以上的标准;而每毫升牛奶中的菌落总数标准却由原来的50万上升到了200万。面对媒体的质疑,卫生部专家却一直强调,蛋白质和菌落总数指标是科学合理的,是符合中国国情的。

 

  卫生部作为食品安全的主管部门,不是想着如何提高目前我国较为宽松的食品生产标准,通过加强监管保证人民群众的饮食健康,反而千方百计的降低原来已经偏低的食品安全标准,究竟想干什么?是想把全国人民培养成百毒不侵的超人,还是把老百姓都当成了化学实验室里的小白鼠?食品中的添加剂越少越好是常识性的问题,难道卫生部的专家们连这都不懂?他们的文凭是抄袭得来的还是全从西太平洋大学毕业的?

 

  是不是卫生部觉得现有的名称不好听,权力不够大,想改名叫化工部,插手化工领域,才对食品添加剂情有独钟,恨不得给每个老百姓的水杯里加上点化工产品?还是卫生部专家和官员们脑子集体进水,同意厂家往水里放77种添加剂。

 

  都说食品安全要加强监管,可有着卫生部这样的监管部门实在让人不放心,就是晚上睡觉也不踏实,天知道明天又有什么化学品被允许加入食品中。再这么搞下去,有毒有害食品都能成合格食品了。也许这就是卫生部那帮老爷的真实用意:降低食品安全标准,减少有毒有害食品的数量,以掩饰自己的监管不力。

 

  建议有关部门赶紧把卫生部的专家和领导们调走吧,调到更能发挥他们特长的地方,比如化工厂、化学工业园区之类的地方。相信这才能真正满足他们对于化学产品的偏好。也能让我们老百姓睡个安稳觉,别天天拿化工产品当饭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