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有机食品是个骗局

vivijkbj1| 2010-08-18 17:20:40
阅读()

中国的有机食品是个骗局

 

 

纯天然,无公害,无污染,无农药残留,不含任何化学成分,这些词都是可以用在有机食品上的,在这个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的国度里,有机食品就是消费者眼中的一根救命稻草。

 

那么,为什么中国的有机食品是个骗局?

 

首先我们来看看,中国的有机食品对于普通消费者的意义。在媒体上,有机食品是这么抓住关键词进行宣传的——“绿色”,“无公害”,“有机“。然而据专家介绍,超市里那些标价比同类普通食品高出数倍、数十倍的贴着“有机产品”标签的蔬菜、水果以及肉类和鸡蛋,或许跟普通同类产品以同样的流程、在类似的环境中产出,差别仅仅在于一个标签。这说明,成本是差不多的,培育环境也是差不多的,一个标签却让这些商品贵上数十倍,如果普通消费者了解到这些情况,他们会作何感想?

 

假设,有机食品的健康意义确实重大,甚至营养价值比同种食品更高,但是,其生产过程,我们真的能相信这些有机食品的生产是不用农药,也不用化肥的吗?试想一下,面临虫害,面临收成少,这样的情况下,有几个商人能坚持不做手脚的?也许只做一点点,但哪怕一点点,这些食品也不能称得上是有机食品了。

 

最关键的一点是,没有任何监督机构会监督有机食品的生产过程的,同时有机食品在中国的发展仍然是初级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相信有机食品的纯天然制造,不如去城郊采两把野菜来得实惠。可以说,中国的有机食品现在就是个骗局,当然,忽悠的虽然不是你的健康,但你的钱包至少是被忽悠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