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持续高温天气致15天217人中暑死亡

vivijkbj1| 2010-08-01 16:52:35
阅读()

一个小男孩在日本首都东京的一处喷泉中嬉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8月1日报道,根据日本各地消防、警察等单位的统计,梅雨季过后的17日至29日不到半个月期间,日本因中暑死亡者已达217人,其中约9成都是65岁以上的老人,有些人是在烈阳下中暑死亡,还有许多人则是热死在家中。

日本梅雨季过后持续是35摄氏度以上的酷热天气,使得中暑的案例大增。许多人认为,大热天不要到屋外走动就没问题,但事实上在屋内仍可能中暑,许多老人便是在不开冷气的屋内被活活热死。

据报道,大阪府有一对七、八十岁的老夫妻在门窗紧闭的屋内开电风扇,结果热死在家中。当地警方表示,老夫妻热死的屋内就象是一个蒸气浴场。千叶县木更津市一位81岁的老妇人,因被放置在看护中心的接送车内达8小时没有通气,而中暑死亡。

日本各地因中暑死亡者多是在散步途中或除草务农时突然昏倒,也有年纪较轻者是在烈阳下的工地或运动时中暑。

日本气象厅指出,日本近来受到大雨的影响,酷暑现象稍微缓和,但由于天气异常,8月上旬恐怕将更加酷热。因此,当局呼吁民众注意天气预报,并记得随时补充水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高温 天气 中暑 死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