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是食品添加剂 我们身体能健康吗?

vivijkbj1| 2010-08-08 19:52:47
阅读()

天天吃这些东西,我们能健康吗?

 

 

我们吃的面包有添加剂,喝的牛奶有添加剂,蜜饯、干果、腊肉、肉丸、甚至是食用油及普通饮品,食品添加剂无处不在,少的添加一两种,多的达到50种以上。

我们每天吃下多少添加剂?

一个人每天摄取的添加剂大约10克,一年约4000克,与人均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大体相当。单吃一种食品,就可能同时吃进去乳化剂、酵母粉、调味料、磷酸盐、香料等20多种添加剂。

  每一种添加剂尽管都经过了国家质检部门的检验,但复合摄取的结果究竟如何,却是未知的。“我们每天都‘泡’在食品添加剂里,该如何跟它们和平共处,恐怕是更现实的考虑。”一位从事食品行业的知情者在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你知道食品添加剂的危害吗?

其实但凡食品添加剂都是由人工合成的,如果使用不当会产生一定副作用,例如长期过量摄入绝对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如摄入过多的防腐剂,轻则会引起流口水、腹泻、肚痛、心跳加快等症状;重则会对胃、肝脏、肾脏造成严重危害,更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也就是说,凡是食品添加剂,用量适当的时候是不会有危害的,但是如果消费者长期食用某一种食品,这样的添加剂会累加吗,会出事吗?没有人告诉你这个答案。而如果某企业违规添加的剂量超标了,但却没有引发健康的危害,这又由谁来监督?

满城尽是添加剂 如何应对

有很多朋友经常抱怨,如今到处都是食品添加剂,难道真的要我们自己退回农耕时代,自产自销么?

退回农耕时代当然不可能,但是,在现代生活状态下,我们完全可以采取一些减少食品添加剂的对策:

  1.尽量在家自己烹调,不要过度依赖加工食品和快餐食品。

  2.购买食品的时候,不要过分追求漂亮的颜色、浓重的香味和迷人的口感。

  3.买东西的时候,好好看看上面的原料说明。一般来说,那些你看了一头雾水的奇怪名称,多半就是食品添加剂。

  4.如果有食品添加剂,选择那些名称比较确切的,不要选那种笼统地说食用色素香味料的。因为这样意味着对消费者负责,诚实地告知产品的原料,比较有安全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食品 添加剂 企业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