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公司回应霸王洗发水致癌事件

vivijkbj1| 2010-07-15 11:09:18
阅读()

成大哥,别让霸王走您当年代言后的小霸王的老路啊^_^

 

著名功夫名星成龙做过广告的一款洗发露,相信许多人都印象深刻,但香港一家杂志却披露称,这种洗发露含有致癌物质。

  成龙代言的是霸王集团的首乌黑亮洗发露,这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港交所上市代码01338。

  但香港杂志《壹周刊》曝料称,经香港公证所化验,霸王集团旗下的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

  霸王洗发水究竟含有多少分量的二恶烷?《壹周刊》报道并没有明确指出。

  据了解,二恶烷,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为无色液体,稍有香味,微毒。二恶烷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

  对此,霸王公司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回应称,该物质出现在原料中的现象在全行业大部份洗头水中均有,她强调含量少对人体是无害的。

  今日(7月14日),霸王集团受此消息打击,股价大跌14.12%,收于5.05港元。

  今天下午,霸王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香港壹周刊失实报道的严正声明》。声明中称,霸王集团的产品符合内地及香港的质量安全要求,同时也符合世界包括欧盟及美国地区所定的标准。声明强调,将对《壹周刊》的失实报道及其所带来的影响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而美林证券的研究报告称,这一消息必然会对霸王集团产生负面影响。

  成龙所在经纪公司回应称,成龙目前人在国外,没有收到关于此事件的相关消息。但他们公司绝对信任霸王公司的产品质量。■

背景资料:二恶烷资料:


二恶烷,有机化合物,别名二氧六环,无色液体,稍有香味。属微毒类,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且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

健康危害:本品有麻醉和刺激作用,在体内有蓄积作用。接触大量蒸气引起眼和上呼吸道刺激,伴有头晕、头痛、嗜睡、恶心、呕吐等。可致肝、皮肤损害,甚至发生尿毒症。侵入途径有吸入、食入,也可通过皮肤吸收。

美国对化妆品中二恶烷含量的调查:

90年代:14—79 ppm

2000年以后:< 20 pp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